注册

合肥高新区G60“一网通办”发出首张异地登记营业执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首个区级G60窗口 合肥高新区G60“一网通办”发出首张异地登记的营业执照11月7日,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宋道军主任将杭州丽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交

原标题:安徽首个区级G60窗口

     合肥高新区G60“一网通办”发出首张异地登记的营业执照

合肥市高新区作为安徽省首个区级G60窗口,更是合肥市唯一一个全企业类型通办窗口,承办全市12个县区各类企业G60科创走廊异地办理登记业务。

11月7日,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宋道军主任将杭州丽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交到公司负责人池天水的手上,这是高新区通过G60科创走廊“一网通办”业务平台发出的首张异地登记的营业执照。

如果一个合肥人,在杭州开办一家公司,总共需要几步,需要多长时间?

“原本以为我至少要往杭州跑个三四趟才能办好的,没想到在家门口就把事给办成了,实在是没想到呀”丽旭信息科技负责人池天水感叹道。池天水是合肥高新区Bestar共享·服务空间的创始人,为了拓展业务,需要在杭州开办一家新的公司,由于杭州的公司还未开业没有工作人员,原本以为免不了要两地奔波。在偶然得知了合肥高新区开设了G60“一网通办”窗口,人在高新区的池经理立即来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咨询相关事宜。通过G60“一网通办”通道,连高新区都没有迈出的池经理就拿到了杭州新公司的营业执照。

“如果不是亲手拿到,我实在不敢相信我没出家门口,就可以办好在杭州的公司营业执照了”池经理拿着办理好的营业执照,仍是不可置信的说道。

2016年由上海发起的G60科创走廊,目的在深化产业集群布局、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协同创新、推动品牌园区深度合作和产融结合、推广科创走廊“零距离”综合审批制度改革成果等方面发力,建成长三角地区具有独特品牌优势的协同融合发展平台。实际上,“G60科创走廊”沿线是中国经济最具有活力、城镇化水平最高的区域之一。G60科创走廊包括:上海、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等9个城市,覆盖面积约7.62万平方公里。

合肥市高新区作为安徽省首个区级G60窗口,更是合肥市唯一一个全企业类型通办窗口,承办全市12个县区各类企业G60科创走廊异地办理登记业务。这意味着,G60这条科创高速公路的通道口,已经在安徽下沉至合肥高新区。对于有意接入这条科创走廊的高新区数千家科创新企业来说,是增强企业竞争力、拓展市场的有力支撑。也是上级部门对高新区发展和未来的“高看一眼”。

2014年商事制度改革以来,高新区不断创新创优服务,招商引资企业专人负责制、遇特殊情况有特别要求的企业可预约24小时服务制、银行网点登记一体机自助服务制等等一系列创新举措,2018年4月,高新区更是发出全市首张“零跑腿”营业执照,率先实现企业登记从“只跑一次”到“一次不跑”。

G60“一网通办”窗口在高新区的设立,不仅将对合肥高新区扩大区域影响力、增进与江浙沪等发展先进地区经济联系联系扮演重要角色,更是为高新区打造世界一流园区增添新的动力。(徽镜映像工作室记者刘玉才)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