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开辟“纳税服务快车道” 助力“最多跑一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马鞍山办税服务厅新增多个“特色服务专窗”为贯彻落实好“放管服”及“最多跑一次”改革,近日,马鞍山市税务局创新服务方式,优

原标题:马鞍山办税服务厅新增多个“特色服务专窗”

为贯彻落实好“放管服”及“最多跑一次”改革,近日,马鞍山市税务局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在该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先后新增了清税注销业务专窗等多个“特色服务专窗”,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受到纳税人的点赞。

11 月7 日,在该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清税注销专窗,市慧和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办税员郑女士正在帮一家企业办理税务注销业务。“原先办理此项业务需要20 个工作日,现在,材料齐全的当天就能办结,很方便。”郑女士高兴地说,办税服务厅有了特色服务专窗,纳税人办事时,税务人员会一次性告知需要携带的所有材料,同时简化了办事流程,切实减少了纳税人来回跑的麻烦。“特色服务专窗的推出,为我们这些‘代账公司’工作人员办理纳税业务,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该办税服务厅负责人王卫华介绍说,他们的清税注销业务专窗自10 月8 日设立以来,共受理注销业务48 件。其中,满足简易注销条件的企业有23 户,占比47.92%,即有近一半的企业享受到了清税简易注销政策带来的便利。

不仅如此,该办税服务厅还新设了企业开办多部门联合办理专窗,为新办企业的“开户”提供方便。该特色服务专窗是该市税务部门联合工商和公安部门设立的“集成窗口”,承诺企业开办3 日内完成,发票申领1 日内办结,彻底改变了过去开办企业耗时10 多天、奔走多部门的现象,高效便捷的服务,为办事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正在创业的市民李先生对此深有体会。他告诉记者,起初,他对于注册企业的办事流程还不熟悉,不知道如何办理。来到办税服务厅后才发现,这里的特色服务专窗是税务、工商和公安部门联合办理专窗,只需要在这一个地方就可以完成企业注册的整个流程。“我是11 月5 日提交的申请,两天后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公章和发票章;申领发票,也是当场就办结。”

该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通过在办税流程上做“减法”、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推行便民办税服务新举措,切实打通纳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纳税人办税更方便、更快捷、更舒心。真正把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落到实处。(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