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金寨县对8个单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常规巡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金寨:对8个单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常规巡察近日,金寨县启动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对8个巡察对象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常规巡察,同步开展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此次巡察

原标题:金寨:对8个单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常规巡察

近日,金寨县启动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对8个巡察对象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常规巡察,同步开展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

此次巡察按照“六围绕一加强”总体要求,对巡察对象进行全方位政治体检。同时,针对脱贫攻坚重点开展“点穴式”扫描,聚焦“四个落实”,重点做到“八看”:一看中央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情况;二看省市决策部署精准落实情况;三看按照部门职责履行责任情况;四看遵规守纪情况;五看部门管理的资金项目安排使用情况;六看行业扶贫工作的指导督导情况;七看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八看帮扶责任和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巡察结束后,各巡察组将对8个巡察对象分别形成巡察报告,对巡察发现的重大问题,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专题报告。巡察报告通过巡察办提交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巡察发现问题的处理意见或提请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

据悉,此轮巡察是根据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和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部署要求开展的,分别对4个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常规巡察,对4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