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市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备运行实现在线监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备运行实现在线监测11月8日上午,市数字城管监督考核中心工作人员打开“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管理系统”,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备运行情况便一目了然。据工作人员介

原标题: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备运行实现在线监测

11月8日上午,市数字城管监督考核中心工作人员打开“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管理系统”,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备运行情况便一目了然。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月底前,市区由第三方安装的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备在线监测将全部接入数字城管平台。

为加强对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备使用情况的监管,根据《蚌埠市餐饮油烟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近日市城管执法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在本月底前,将第三方安装的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备在线监测全部接入市数字城管平台,以实现对设施的实时监控。据了解,在此之前,部分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已纳入这一平台,市数字城管监督考核中心对设备使用情况进行视频采集并纳入数字城管考核。

此外,为保证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备定期保养,城管执法部门还将督促各餐饮单位与第三方企业签订运营维护协议,建立油烟净化设备定期清洗维护制度。

今年以来,全市城管系统大力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在安装净化设备过程中,结合餐饮单位实际情况,积极与第三方企业协调,为房屋老旧、营业面积过小的经营户安装“一体机”、“吊顶式”油烟净化设备;为产生油烟少的小微餐饮单位安装移动式一体车。通过招标第三方统一安装净化设备和监测设备等措施,着力解决餐饮油烟污染带来的突出问题,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另据了解,为巩固前期专项整治成果,各区城管执法局还将开展“煤改气”自查工作,确保秋冬季期间不出现偷用、混用非清洁能源问题。(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熊岳)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