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安徽新华学院再创佳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7日,第三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蚌埠举行。大奖“收割机”安徽新华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共有9支团队荣获全省一等奖,18

11月7日,第三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蚌埠举行。

大奖“收割机”

安徽新华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共有9支团队荣获全省一等奖,18支团队荣获二等奖,38支团队荣获三等奖,同时,安徽新华学院喜获优秀组织奖,创学校在该项赛事中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校长助理兼财会与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黄君婕带队参加颁奖典礼。

组织“高大上”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大赛由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和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三大模块组成,共经历省内初赛和决赛两轮选拔,历时4个月,共吸引来自全国66所高校,10000余支队伍参加,其中安徽新华学院组织了351支队伍。经过校级赛和省初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06支队伍入围决赛,较2017年相比,增加了60支,创历史新高!

备赛期间,参赛队伍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认真研究大盘走势,重点分析公司的基本面和技术面,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凭借认真的态度和过硬的专业知识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

成绩“零突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安徽新华学院连续三年参加此项赛事,2016年在首届大赛中共9支队伍获奖,今年,共65支队伍包揽一二三等奖,一等奖获奖率及获奖总数较2017年均大幅提高,在66所高校的强劲对手中,安徽新华学院名列总排名前十,在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模块中更是实现了零的突破。

“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作为省内高校金融投资顶级赛事,备受金融和教育各界的关注,是安徽省影响最广、参赛人数最多、取得反响最大的大学生金融投资类竞赛,也是全省最具代表性、权威性、引领性的大学生竞赛。自大赛创办以来,安徽新华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将该项赛事作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载体和途径。

近年来,安徽新华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金融投资竞赛,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此次竞赛获奖,充分体现安徽新华学院金融教学改革与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促进了在校大学生将专业金融知识培养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为进一步全面提高大学生金融实践操作能力和学校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