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今天白天升温 周日雨水卷土重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今天白天升温,周日雨水卷土重来刚刚度过立冬节气,虽然我市还没有正式入冬,但是阴雨绵绵的天气已经让小伙伴们提前感受到了冬天的湿冷。好在从昨天开始全市雨水渐止,而且从今天开始,温度终于要&ldqu

原标题:今天白天升温,周日雨水卷土重来

刚刚度过立冬节气,虽然我市还没有正式入冬,但是阴雨绵绵的天气已经让小伙伴们提前感受到了冬天的湿冷。好在从昨天开始全市雨水渐止,而且从今天开始,温度终于要“止跌回稳”了。不过早晚的低温还是很“冷”,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

昨天那么冷,一天温度都在10℃以下

这两天,绵绵阴雨覆盖了全市,据气象台发布的气象信息专报显示,11月4日夜至8日,全市出现明显降水。4日20时-8日11时全市平均累计降水量55.8毫米,全市超过50毫米降水量的有53个观测站,其中蚌埠73.8毫米、怀远60.9毫米、固镇50.9毫米、五河53.8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五河大新站为80.7毫米。

寒风冷雨的天气,多少人给自己“筑”起了温暖的被窝,电热毯、热水袋、暖宝宝全都上了阵。昨天白天我市气温最高也就9℃左右,而夜间的温度则仅有7℃左右。出门在外,“求生欲”强的小伙伴们已经穿上了羊毛大衣、羽绒服,再加上昨天户外风力较大,口罩、围巾也频频“出镜”,保暖御寒已经成为最近几天的穿衣主题,那些露脚脖子、腿肚子的八分裤、九分裤也纷纷退出时尚舞台。不过,好在这一波“冷”终于要缓一缓了。

今天白天18℃,周日又将有小雨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白天天气转晴,温差拉大,虽然白天的温度要回升到18℃左右,但今天早晨我市最低气温为5~7℃,北部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初霜。想想今天的高温比昨天拉升了9℃,那些刚收到柜子里的“薄短露”的衣服是不是又“蠢蠢欲动”了?

晴好天气一直会持续到本周六,到了周日,降水还将卷土重来,不过好在温度并没有大幅波动。近期我市温度将保持稳定,也请大家抓紧今明两天的好天气进行晾晒活动。预计未来一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0日夜里有小雨,15日开始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市将再次出现持续阴雨天气。

虽然立冬了,但气候学认定平均气温稳定下降到10℃以下的始日才为冬季的开始。我市入冬时间一般在11月中下旬。所以,现在真正的冬天根本还没开始。(陈瑶)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