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贵池免费婚检率逐步提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全区免费婚检率逐步提升婚前医学检查是筑牢人口质量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预防先天性疾病的一级预防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贵池区把免费婚前医学检查项目当成民心工程打造,婚

原标题:全区免费婚检率逐步提升

婚前医学检查是筑牢人口质量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预防先天性疾病的一级预防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贵池区把免费婚前医学检查项目当成民心工程打造,婚检率不断提升。

该区常年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载体和新媒体平台向广大民众宣传婚检政策、好处、重要性;在婚检宣教室发放宣传材料、播放增补叶酸、优生优育的电教片,宣传新婚期卫生知识、预防出生缺陷、预防传染性疾病及性传播疾病等知识,尽可能避免致畸因素的干扰,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风险。强化婚检服务质量。严格按照婚检服务流程规范操作,检查项目、内容规范、统一。

对检出疾病者,给予一对一咨询指导,对于疑难病例及时转诊检查,并跟踪随访。建立婚检登记、咨询指导登记、疑难病例讨论登记等,并规范婚检档案保管工作。实行婚检、登记“一站式”服务,让新婚人员在婚姻登记的同时,就能享受方便快捷的免费婚前保健服务。(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