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儿子想要部手机 “好妈妈”入室盗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满足儿子需要一部手机的愿望,舒城一位“好妈妈”竟将黑手伸向朋友家的手机。11月11日,凤凰网安徽从舒城县公安局了解到,11月8日,舒城县公安局河棚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侦查、精准

为满足儿子需要一部手机的愿望,舒城一位“好妈妈”竟将黑手伸向朋友家的手机。

11月11日,凤凰网安徽从舒城县公安局了解到,11月8日,舒城县公安局河棚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侦查、精准研判,成功抓获一名盗窃手机犯罪嫌疑人,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件。

据了解,10月29日14时,河棚派出所民警接到街道一出租户报警,称其一部价值3000多元的白色VIVOX21手机在家中被盗。民警调查期间,有附近居民反映,13时许有一位貌似尼姑打扮的老年人曾在案发现场附近化过缘,有很大作案嫌疑。得到消息后,民警迅速开展沿线查询,并在离现场不远处找到此人。为查明真相,民警传唤其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询问,老年人否认曾进过报警人所指的房子,另根据视频侦查发现,基本可以排除老年人作案的可能。由于报警人所居住的位置周边监控资源较少,摆在民警面前一大堆问题无法一一核查。没办法的情况下,只有扩大搜索范围。

经多方核对,有一个人进入了警方的视线。据报警人辨认,此人就是她的朋友成某。据报警人称,其手机被盗后曾问过成某,成某声称当日并没有去过那一块范围,成某不符合事实的话让其嫌疑上升。为不打草惊蛇,民警立即联系上级技术部门,对成某进行技术侦查。

侦查结果是,11月6日被盗手机出现在庐镇乡某处,按照这条线索,民警立即赶赴庐镇乡,在当地派出所配合下,找到该处。然而让民警感到迷惑的是,该处只有二位老年人在家,并未发现要找的手机。经仔细询问,两位老年人称一个孙子在学校念书,平时不在家,周末回家经常用手机上网玩。为查清具体情况,民警立即驱车至学校,找到了老人的孙子。面对民警的询问,小孩的回答终于解开了谜团:原来,成某是该小孩的亲生母亲,多年前成某改嫁,与儿子没生活在一起,前段时间,其儿子向成某要一部手机,无奈之下,成某见朋友手机不错,就索性入室盗窃,其儿子在家中用被盗手机上网,因学校不许带手机,所以其儿子将手机藏在家中隐秘处。

11月8日下午,民警依法传唤犯罪嫌疑人成某,在充分证据面前,成某如实交代了其盗窃手机事实。当晚,成某因涉嫌盗窃被舒城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舒城县公安局/王可海 童昊 凤凰网安徽/蔡庆)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