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冷水洗头自扇耳光 安徽舒城警方摧毁一暴力讨债团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用冷水洗头自扇耳光舒城警方摧毁一暴力讨债团伙先是高利放贷,若到期不还,则采用非法拘禁和暴力威胁等恶劣手段迫使对方还贷,甚至为追求刺激,逼对方用冷水洗头、自虐方式,满足个人私欲。日前,舒城警方成

原标题:用冷水洗头自扇耳光舒城警方摧毁一暴力讨债团伙

先是高利放贷,若到期不还,则采用非法拘禁和暴力威胁等恶劣手段迫使对方还贷,甚至为追求刺激,逼对方用冷水洗头、自虐方式,满足个人私欲。日前,舒城警方成功摧毁一个以方某为首的暴力讨债犯罪团伙,抓获团伙骨干成员9人,刑事拘留27人,逮捕24人,破获聚众斗殴、敲诈勒索、抢劫等30多起案件。

今年3月初,舒城县公安局接县信访局转办的线索,举报方某放高利贷,涉嫌违法犯罪,要求查处。对此,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对方某团伙涉案线索重点侦查,经过广泛摸排和多方调查,该团伙大量违法犯罪事实浮出水面。

警方查明,自2010年以来,以方某为首的犯罪团伙,以经营瓷砖生意为名,先后注册多家公司,通过民间融资,骗取银行贷款等方式获取大量资金,开始从事高利放贷违法犯罪活动。为确保其在舒城县内放贷领域地位和影响力,先后网罗董某、胡某、王某、钟某等9名骨干成员和时某、杨某等11名一般成员,作为其暴力讨债团伙,作恶一方,危害四邻。

2013年陈某向方某借款50万元,由其弟提供担保,后因陈某无法偿还本息,遭到方某等人毒打,不仅如此,方某还多次带领手下人员向其弟逼债,干扰正常的生产生活,致使其弟夫妻闹离婚。2014年1月,在某大酒店客房内,方某带领王某等人向陈某逼债,为寻求刺激,在轮番殴打后,强逼陈某用冷水洗头、自扇耳光方式予以折磨。2015年3月,在欠债人彭某家中,方某带曾某等人将彭的妻子、妻弟捉住就打,致使严重受伤,彭某妻子住院治疗期间,方某还派人看守,并以其儿子在哪学校读书的安全相威胁,无奈之下,彭某夫妻俩带着儿子被迫举家外逃,在外地打工生活,儿子休学长达一学期,后无奈将一套住房低价还债,小孩方才回家念书。更有甚者,欠款人王某被方某等人抓住后,在一家KTV内被逼喝酒,喝过后方某等人用啤酒瓶砸打其头部,致使王某头部被碎玻璃扎出许多伤口,至今患有大面积毛囊炎,经常发痒,痛苦不堪。

目前,以方某为首的19名犯罪团伙已移送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