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莲花派出所退赃晒战果 为群众追回5万余元财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合肥莲花派出所退赃晒战果为群众追回5万余元财物“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能侦破案件,帮我把被盗的电瓶车找回来,太感谢你们了。”在退赃会的现场,合肥市民石女士激动的对民警说。近

原标题:合肥莲花派出所退赃晒战果为群众追回5万余元财物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能侦破案件,帮我把被盗的电瓶车找回来,太感谢你们了。”在退赃会的现场,合肥市民石女士激动的对民警说。近日,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莲花派出所民警经过连续奋战,破获了一批侵财案件。既要破案更要挽损,为了让群众满意,办案民警加大追赃工作力度,追回赃款赃物。2018年11月9日上午,莲花派出所召开侵财案件专项退赃会,将已追回的3万多现金和两台电电瓶车共计5万多元财物集中发还到6名受害者手里。

10月份以来,莲花派出所辖区发生了几起盗窃“三车”案件,经民警研判为同一人所为。为迅速破案,民警吴永磊和同事细心走访、调查,最终在一处视频监控中找到嫌疑人的模糊影像。民警据此展开侦查,终于发现嫌疑人在作案后曾在案发地附近某网吧上网。经过数日蹲守,当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再次来到该网吧上网时,被民警当场抓获,经讯问,刘某某交代了其在经开区连续盗窃8辆电瓶车的犯罪事实,民警及时行动,抓获涉嫌收购赃物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追回两辆还未销售出去的电瓶车,同时对其余被盗的电瓶车车主进行赔偿。

今年9月下旬,市民石女士在网上办理贷款时不慎被骗29000余元。接到报警后,莲花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并最终锁定冒充银行工作人员的嫌疑人孙某。经查,孙某在谎称为石女士办理贷款的过程中,利用石女士的手机在网上贷款平台贷款后再将贷款金额盗刷。民警通过研判梳理发现,嫌疑人利用同样的伎俩在合肥市多个区域实施此类犯罪活动。经过并案侦查,民警成功将嫌疑人孙某抓获,并及时将石女士被盗刷的29000余元追回。

据了解,自从今年全市开展“百日会战”行动以来,莲花派出所对多发性侵财案件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对重点区域和场所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共破获19起侵财类案件,涉案价值达15万余元。先后打掉2个盗窃团伙,追回被盗和被骗的轿车、手机、摩托车、电瓶车、现金等贵重物品并及时返还广大被害人,刑事拘留27名犯罪嫌疑人。(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