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灵璧县重拳出击 关停污染企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灵璧县重拳出击关停污染企业废旧塑料加工、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本来是件好事,但如果不加以规范和监管,违反国家环保要求,就会对土地、河流、大气等带来严重污染。近日,记者在灵璧县下楼镇采访时了解到,当地

原标题:灵璧县重拳出击关停污染企业

废旧塑料加工、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本来是件好事,但如果不加以规范和监管,违反国家环保要求,就会对土地、河流、大气等带来严重污染。近日,记者在灵璧县下楼镇采访时了解到,当地政府重拳出击,依法关停了一批造成环境污染的塑料颗粒生产企业。

据了解,去年5月,有当地群众举报,灵璧县下楼镇火庙村下楼工业园内有数家塑料颗粒生产企业,利用回收的废旧塑料、医疗垃圾等造粒,生产水管等塑料制品。在生产过程中,存在将废水利用渗管直排地下,造成地下水严重污染等情况。接到举报后,下楼镇政府迅速组织车辆、人员、机械,对该加工厂进行拆除,目前该厂生产原料已经全部清运离场,消除环境污染隐患。县环保局取水样送市环境监测站进行监测,监测报告显示地下水中COD、氨氮、铅均不超标,县监察局针对群众举报“怀疑有执法人员通风报信”一事介入调查,未发现执法人员通风报信行为,完成整改。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工业园内数家塑料颗粒厂已全部拆除,现场无机器设备,无生产原料。据当地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加工点均已做到断水、断电,清设备、清场地、清物资,符合“两断三清”要求,下一步将会同当地政府加强巡查,坚决防止死灰复燃。(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