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启动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实现“乐业无欠薪”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实现“马鞍山乐业无欠薪”本网讯11月9日,记者从马鞍山市人社部门了解到,从11月8日至2019年春节前,马鞍山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

原标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实现“马鞍山乐业无欠薪”

本网讯11月9日,记者从马鞍山市人社部门了解到,从11月8日至2019年春节前,马鞍山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以实现“马鞍山乐业无欠薪”为目标,更好地维护好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

接下来,各县区、开发园区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及有关单位将抽调精干力量,深入企业、项目现场,全面开展检查,做到不漏一户、不留死角。在查处欠薪的同时,在建筑领域更加注重检查工资保证金、实名制、工资专户和治理欠薪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对检查发现的欠薪问题,提前制定处置预案,安排专人负责跟踪督促相关企业尽快筹措资金补发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必要时采取领导包案、现场督办、挂牌督办等形式,限期解决,力争将问题解决在工地、解决在基层。

马鞍山市将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严格依照执法程序下达责令支付通知书,逾期不支付的坚决依法处理。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情形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各级人社、公安部门将及时立案调查,依法处理,决不手软。对采用围堵冲击党政机关、堵塞阻断道路交通等恶意讨薪行为,各级公安部门将依法追责问责、严厉打击。继续实行“秋后算账”,对欠薪问题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分别作出全市通报批评、记不良行为记录、提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征缴比例和清出马鞍山建筑市场的处理,并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马鞍山市还将进一步加强协同监管力度,对恶意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且造成恶劣影响的企业和个人,依法依规纳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及时向社会公布重大典型欠薪案件,并纳入全国征信系统,实施联合惩戒,使欠薪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马鞍山市清欠办还将在春节前组织两次联合督查,开展对各县区、园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中期检查评估工作。同时,对2017年度各县区、园区考核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实行“回头看”,确保整改精准到位。对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工作进行督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效。

此外,各县区、开发园区及市住建、交运、水利、发改、财政(国资)、重点、江东控股集团等部门将设立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投诉受理专门窗口,开通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农民工欠薪投诉。2019年元旦至春节这段期间,继续在花山区、雨山区设立农民工工资清欠联合接待处理中心,共同处置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力争将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

(来源:皖东在线)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