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东至扶贫小额信贷助力脱贫 发放贷款金额8510多万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东至8510多万元扶贫小额信贷助力脱贫扶贫小额信贷是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用于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为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今年以来,东至县充分发挥金融服务行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ld

原标题:东至8510多万元扶贫小额信贷助力脱贫

扶贫小额信贷是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用于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为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今年以来,东至县充分发挥金融服务行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输血”“造血”作用,积极解决贫困户贷款难、利率高、风险大等现实问题,全力推进扶贫小额信贷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全县扶贫小额信贷已发放户1717笔,贷款金额8510.4万元。

该县通过组织乡镇干部、银行信贷人员走村入户宣传解释,使全县贫困户充分了解扶贫小额信贷的办理对象、办理流程、所需资料、贷款利率、还贷方式等具体事宜,让贫困户弄明白、搞清楚扶贫小额信贷助力脱贫攻坚的重大作用,从而主动贷款用于发展产业项目。

同时,该县督促乡镇干部和银行工作人员在办理信贷服务中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现场确定贫困户评级等级和授信指标,了解他们的贷款需求,当场收集资料,集中统一到银行进行办理,最大程度地简化贷款程序,让需要资金帮助的贫困户及时、快捷地贷到贷款用于发展生产。

此外,该县将任务分解到各村,安排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逐户收集贫困户贷款需要资料,统一交银行集中办理。(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