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滨湖城管队员一天“捡”俩娃 家长该补安全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双十一”当天,合肥滨湖世纪社区城管队员遇到两名走失儿童,好在队员们及时发现并将两名儿童顺利送回家长身边。11月11日上午10点,滨湖世纪社区城管队员在长沙路与庐州大道交口,为

“双十一”当天,合肥滨湖世纪社区城管队员遇到两名走失儿童,好在队员们及时发现并将两名儿童顺利送回家长身边。

11月11日上午10点,滨湖世纪社区城管队员在长沙路与庐州大道交口,为马拉松比赛外场维护秩序。现场人潮涌动,忽然一个小女孩哭着走上前来,原来小女孩跟随妈妈出来看比赛的,但是周围人太多过于拥挤,不小心被人群挤散了。小女孩情绪激动、啜泣不止。

为及时帮助女孩找到妈妈,队员们将小女孩带到路边,耐心安抚情绪,待小女孩平静后,小女孩慢慢记起了家长电话,队员们赶紧拨通了家长电话,确认家长所在位置后将小女孩安全送回家长手中。

无独有偶,当天下午4点,另两名队员在天山路与福州路交口一停车场里,也遇到一名走丢的小女孩。当时队员们正在路巡,忽然听到一阵阵的哭声,循声而去,发现一名小女孩在一辆车后哭泣,而周边无大人照看。

经询问,小女孩独自外出玩耍,却不认识回家的路了,幸运的是小女孩清楚的记得妈妈的电话,队员们通过小女孩报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家长,没多久小女孩妈妈赶到现场将小女孩接走。

城管队员温馨提示:家长们带小朋友外出时,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尤其是在人多密集的地方,不要让小孩离开自己视线范围内,以免小孩走失,铸成大错。(通讯员:余方华)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