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11月10日起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12日下午,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有关“证照分离”改革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凤凰网安徽了解到,为进一步破解市场主体“办照容易办证难”“

11月12日下午,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有关“证照分离”改革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凤凰网安徽了解到,为进一步破解市场主体“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从2018年11月10日起,安徽省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

会上,安徽省工商局副局长张志宏对此项改革做介绍。从2018年11月10日起,安徽省将对全省范围内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4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

所谓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即对直接取消的审批事项,市场主体办理营业执照后即可开展相关经营活动;对改为备案管理的审批事项,有关部门要及时调整权力清单,制定备案管理细则,公开办理程序及工作流程,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对暂时不能取消审批,但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能够纠正不符合审批条件行为的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对关系国家安全、公共安全金融安全、生态安全和公众健康等重大公共利益的行政审批事项,保留审批,优化准入服务。

除此之外,在2018年年底前,安徽省将进一步推进涉企证照审批联动,建成全省统一的电子证照库,实现涉企证照信息“一次采集、一网共用”。通过“证照分离”改革,有效区分“证”“照”功能,尽量减少审批发证,让更多市场主体“照后能赢、执照即营”。为确保此项改革稳步有序推进,有关部门将着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构建覆盖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的监管闭环。加快推进信息归集共享,制定企业信用分类监管办法和严重失信企业联合惩戒办法。

据悉,此次推开“证照分离”改革是安徽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又一重大举措,有利于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王盼)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