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以来宣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拿了“双第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今年以来宣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拿了“双第一”“真的没想到我的车还能追回来。”接到郎溪县刑警大队电话,得知犯罪团伙被抓捕后的被害人杨某十分激动。截至

原标题:今年以来宣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拿了“双第一”

“真的没想到我的车还能追回来。”接到郎溪县刑警大队电话,得知犯罪团伙被抓捕后的被害人杨某十分激动。截至今年10月20日,宣城市已摧毁涉黑涉恶犯罪团伙33个,破获涉黑涉恶类案件245起,上半年,全市群众安全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民群众评价成效指数均位居全省第一。

还了钱还被说成违约

杨某此前向一“公司”借钱5万元,如期还款后却被单方面声称违约,需缴纳违约金。因没钱缴纳,杨某的车被半夜拖走,自己还曾被一群人围住催钱。债务和恐惧一直笼罩着他。如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头顶的乌云一扫而去,“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2018年1月,旌德县快侦快捕了邵氏兄弟为首的两个犯罪团伙,在春节前实施集中收网抓捕行动,打响宣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枪”。自今年1月中央部署开展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宣城市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步推进、成效初显。截至今年10月20日,宣城市已摧毁涉黑涉恶犯罪团伙33个,破获涉黑涉恶类案件24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11名,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400余万元。上半年,全市群众安全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民群众评价成效指数均位居全省第一。

纪法联动发动群众打击力度不断深入

宣城市加强纪法联动,实施“一案三查”,出台了《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加强分工协作的通知》,建立了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之间案件线索快速移送绿色通道。据悉,今年已召开2次联席会议,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相互移送线索30条。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党员干部和其他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25件,目前已查结7件,处理7人。

为全面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推动政法机关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宣城市出台了《宣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群结合十条意见》。此外,宣城市还出台了《宣城市公民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办法》等制度,努力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民参与、成效人民评价、成果人民共享。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共接到群众来电来访301次,举报信件84封。

营商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小区、单位、公共场所……随处可见的横幅、显示屏宣传标语,让我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坚定。“市民们纷纷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给予肯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仅守护了人民群众财产,群众信任度得以不断提升。此外,对营商环境的极大改善,让企业家们更有信心。据了解,对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某强迫交易犯罪团伙的抓捕,工程建设和招商引资的社会环境,都得以改善,一扫开发区阴霾,恢复风清气正。

宁国汪溪经济开发区某企业家表示,黑恶势力的强买强卖曾为企业家们带来长期困扰。“这次的扫黑除恶打掉恶势力,给了我们极大帮助,投资环境、力度、心态都有了极大改观,”他表示:“我们对企业未来更好更快的发展,信心更加坚定。(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