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群众最关注大气、水和噪声问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群众最关注大气、水和噪声问题10月31日起,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安徽,开展为期1个月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记者从安徽省环保厅获悉,

原标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群众最关注大气、水和噪声问题

10月31日起,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安徽,开展为期1个月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记者从安徽省环保厅获悉,从11月1日至10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共向安徽省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十批690件,涉及问题共1194个。

从问题类型看,群众关注前三位的分别是大气、水和噪声,约占总问题数的73%。其中,涉气问题领跑榜单,共443件。举报问题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反映了群众的关切和期待。以首批转办的36件信访举报件为例,25个大气问题中扬尘11个,异味14个。

图1:督察组向安徽省转办的前十批群众信访举报件类别统计

从地域分布看,安徽省16个地级市举报件数量悬殊。合肥最多,有176件,占总数的四分之一,最少的城市黄山有8件。

图2:督察组向安徽省转办的前十批群众信访举报件地域统计

11月10日,安徽省向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11月1日转办的第一批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查处整改情况。截至11月10日,在首批转办的36件信访举报问题中,经查属实32件,不属实4件;15件已经办结,占比约为42%,其余21件正在办理中。

已办结的信访举报件涉及大气、噪声、水、土壤、辐射及其他等6个问题类型,以大气和噪声为主,未办结的信访举报件主要为涉气和涉水问题。(记者彭旖旎)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