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蜀山区十大地标评选”进入全民票选阶段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谁是蜀山地标?还得让合肥市民“说了算”。11月12日18:30,美丽的天鹅湖畔流光溢彩、霓虹闪烁!“蜀山区十大地标评选”投票启动仪式在这里圆满举行。这也

谁是蜀山地标?还得让合肥市民“说了算”。

11月12日18:30,美丽的天鹅湖畔流光溢彩、霓虹闪烁!“蜀山区十大地标评选”投票启动仪式在这里圆满举行。这也标志着,于10月18日启动的“蜀山区十大地标评选”活动,正式进入全民票选阶段。接下来,在11月12日18:30到11月17日18:30的5天时间里,不论是文化古迹,还是馆岛院校,不论是摩天大楼,还是繁华商圈,在蜀山发布官方微信、江淮晨报官方微信、凤凰安徽官方微信三大平台,25个候选地标将进行一场激烈的“人气角逐”,最终诞生最为人瞩目的蜀山区“十大地标”。

蜀山区“十大地标”评选网络投票正式开通

全市瞩目 投票通道正式开启

“5、4、3、2、1”,昨天傍晚18:30,随着一声声倒计时,“蜀山区十大地标评选”投票通道正式启动,天鹅湖周边的楼宇灯光也打出了本次活动的宣传口号,共同庆祝这一盛典的举行。

10月18日,“蜀山区十大地标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由蜀山区委宣传部主办、江淮晨报与凤凰网安徽协办。本活动将秉承公平、公正的立场,坚持专家观点与市民意见相结合的原则,力求选出能够体现蜀山区改革发展40年累累硕果,也能展现出一代代蜀山人奋斗精神的全新地标名片。

“蜀山区十大地标评选”活动启动后,于10月23日举办了首轮专家研讨会,根据蜀山区各镇街开发区选送的56个推选地标,9名文化历史专家、建筑设计学者、业内人士代表和3名普通市民进行了首轮筛选,最终诞生了25个候选地标名单。

在过去的半个月时间里,我们按照文化地标、历史地标、生态地标、科教地标、经济地标、科技地标、交通地标等分类,进行了连续报道,对25个候选地标的历史、发展,以及城市功能意义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加深了市民对蜀山地标的了解,展示了蜀山区40年来的改革发展历程。

而投票启动仪式的圆满举行,也标志着“蜀山区十大地标评选”活动正式进入全民票选阶段。目前,25个候选地标已经通过蜀山发布、江淮晨报官方微信、凤凰安徽官方微信三大平台共同开启投票通道。

“市民朋友们,希望你们用最饱满的热情参与其中,选出最能代表你们心声的蜀山十大地标!”昨天的启动仪式上,蜀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斌介绍,投票通道开通多平台同步开启,就是为了最广泛、最深入的听取市民朋友的意见,将地标评选交给全市人民做主。

蜀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斌

安徽省文化研究所馆员、合肥市政协原副秘书长、蜀山区文化历史研究会名誉顾问戴健在启动仪式上简略介绍了蜀山区的发展历史,他表示,根据史料记载,合肥发源于古东淝河与南淝河交汇处,经专家考证,该交汇处位于蜀山区西部,“合肥之源”起源蜀山,名副其实,可谓确论。蜀山区“十大地标”评选活动,能激发蜀山人民共鸣,有利于打造更美蜀山,让蜀山走的更高、更远。

安徽省文化研究所馆员、合肥市政协原副秘书长、蜀山区文化历史研究会名誉顾问戴健

未来5天 一起为“蜀山地标”投票

首轮筛选诞生的25个候选地标,既有大蜀山、天鹅湖景区、琥珀景区(琥珀山庄、黑池坝景区、环城公园蜀山段)一类的风光旖旎的自然景区,也有合肥之源(曹操河、凤凰墩、将军岭、塘岗遗址、江淮大运河蜀山段)等闻名遐迩的名胜古迹,还有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等气势磅礴的城市门户,以及天鹅湖金融商务区核心区时尚摩登之地……

现场嘉宾

如果要以十个地标来代表蜀山,你将会选择哪些?

接下来,在11月12日18:30到11月17日18:30的5天时间里,市民进入蜀山发布官方微信、江淮晨报官方微信、凤凰安徽官方微信三大投票平台,就能看到25个候选地标及简介,并能为自己心中的地标投上宝贵的一票。

蜀山地标,我来选!百元加油卡,等你来拿!

在蜀山区“十大地标”公选期间,公众可通过三大平台为心中所属地标投票,每人每天最多可投10票,投满10票并根据提示成功提交后,就有机会赢得100元加油卡。

“投票请填写‘真实姓名+联系方式’,确保刮奖有效;此外,点击‘我要留言’,还可增加刮奖机会。”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参与投票活动的市民每天都有三次刮奖机会。

本次活动的奖品为100元油卡,蜀山区“十大地标”出炉后,主办方将根据提交的联系方式,通知领奖事宜。

引发共鸣 活动网络点击突破110万次

致敬四十年,你好新蜀山!腾飞的蜀山区呼唤城市新地标的诞生,辉煌的改革之路需要城市新地标的见证。

备受瞩目的“蜀山区十大地标评选”活动启动近一个月来,受到了合肥市民的乃至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掀起了蜀山地标舆论热潮,截止目前,本次活动相关主题报道的网络点击已经突破110万次。

值得期待的是,全民票选将综合专家评审意见,最终评选出“蜀山区十大地标”。评选活动结束后,还将面向全国征集“十大地标”艺术形象设计作品,并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一名,奖金1万元,二等奖两名,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三名,奖金各3000元。(朱琛琛 孙雨静 戴永云 何斌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