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完成今年“两治三改”目标任务 治理违建573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提前完成今年“两治三改”目标任务今年以来,为推进“城市双修”、提升城镇功能品质、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我市持续推进“违法建设、违法用

原标题:我市提前完成今年“两治三改”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为推进“城市双修”、提升城镇功能品质、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我市持续推进“违法建设、违法用地治理和棚户区、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截至10月底,我市治理违法建设573起19618.06平方米,完成率101.37%;治理违法用地11宗143.28亩,完成率100%;改造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4547户,完成率102%;改造老旧小区20个,完成率为100%,提前全面完成“两治三改”目标任务。

为扎实推进“两治三改”工作,我市专门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摸排调查,制定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坚持统筹兼顾,“治、改”结合,突出目标导向、打防并举、民生优先、因地施策、成本控制、建管并重六大重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开展“无违建县(市、区)创建活动”,为各项工作划定路线图、明确时间表。违法建设、违法用地治理方面,注重城乡同治、建筑与用地同治,建立健全拆违信息共享制度、日常巡查制度、违法建设“零报告”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形成治违长效机制,推进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城镇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结合本地新型城镇化发展需求和群众意愿,按照政府主导和市场化运作,落实税费等优惠政策,确保建设用地供应,优化安置补偿政策,完善配套基础设施。老旧小区改造,重点则在完善基础设施、修缮改造房屋、提升环境质量、完善公建配套、改造技防设施和完善消防设施。(记者邓婷婷通讯员夏荣军)(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