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部署开展合同格式条款监管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启动省工商局日前发出通知,从今年11月到明年11月,在全省部署开展“2018—2019年合同格式条款监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网络交易、

原标题: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启动

省工商局日前发出通知,从今年11月到明年11月,在全省部署开展“2018—2019年合同格式条款监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网络交易、电商平台中房地产业、汽车买卖、旅游类等领域中的典型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开展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组织部署、实施、总结三个阶段进行。其中,经过前期的组织部署,明年1月到9月将进入实施阶段,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元旦、春节规范市场消费环境的契机,深入辖区内房地产业、汽车买卖、旅游业等重点整治领域的各类市场主体开展摸底检查、行政指导、收集合同格式条款,部署安排企业自查自纠,自行整改。对行政指导无效、逾期仍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查处,并及时公布查办损害消费者权益的合同违法典型案件。同时,做好补缺补差工作,对往年在格式条款整治中规范过的公用事业、通讯业、银行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回头看”,持续优化市场秩序、改善消费环境。 近年来,我省格式条款规范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但合同格式条款监管工作不平衡现象依然存在,特别是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在某些行业、领域还比较突出。通知要求,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紧密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明确重点,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落实这次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整治,实现与合同格式条款关联的消费环境明显优化、广大消费者对合同格式条款监管的满意度明显提升。(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