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多举措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共救助约5203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多举措救助流浪乞讨人员记者日前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1月以来,全市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约5203人,其中站内救助2523人,站外救助近2680人。为120余名多年滞留人员寻到亲人,寻亲范围遍

原标题:我市多举措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记者日前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1月以来,全市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约5203人,其中站内救助2523人,站外救助近2680人。为120余名多年滞留人员寻到亲人,寻亲范围遍布新疆、云南、甘肃等20余个省市和自治区。阜阳区域内基本实现了“公共场所不出现乞讨者,尤其是不出现未成年人乞讨”的救助局面。  

今年以来,我市流浪乞讨救助部门不断强化内部管理,优化救助程序,全方位开展街面巡查,倾力开展寻亲救助,救助成效显著提升。根据新救助实施意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强化全天候巡查、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救助,截至目前,全市使用救助资金1520万元。积极与公安对接采集滞留人员DNA,通过公安打拐寻亲网、全国救助寻亲网、蓝天救援寻亲平台、与公安部门通过全国户籍系统进行人像比对等多种途径开展寻亲工作。今年以来,120余名长期滞留人员找到亲人,被护送返乡。  

同时,为避免流浪乞讨人员陷入二次流浪,我市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对陷入流浪乞讨边缘的家庭和人员,及时运用多种救助政策,做好流出地源头治理工作。对个别因年老、年幼或残疾无法认识自己行为、无表达能力,经核实确属无法查清其亲属或户口所在地的,超过三个月仍无法查明身份信息的滞留人员,救助机构提出安置方案,分类安置到福利院、敬老院、精神病院等公办福利机构。目前,全市滞留安置98人,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