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安徽省甲状腺乳腺外科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9-10日,由安徽省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安徽省外科学分会甲状腺乳腺外科学组、安徽省肿瘤学分会内分泌肿瘤外科学组主办的“2018安徽省甲状腺外科学术年会暨《甲状腺癌乳腺癌诊治新

11月9-10日,由安徽省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安徽省外科学分会甲状腺乳腺外科学组、安徽省肿瘤学分会内分泌肿瘤外科学组主办的“2018安徽省甲状腺外科学术年会暨《甲状腺癌乳腺癌诊治新进展》国家级继教班”在合肥召开。

本次学术年会邀请到全国各地的甲状腺乳腺相关领域专家,就临床和科研的相关热点、难点进行经验分享,全省各兄弟医院近400名甲状腺乳腺外科诊疗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本次大会设有专家讲坛、专题论坛、手术直播、青年演讲、优秀视频展播、安徽省甲状腺乳腺外科医教研论坛等多个版块,是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术盛宴。自成为中国科大附一院西区以来,以头颈乳腺外科为首的各临床科室已经走上医教研齐头并进的发展之路。

省医集团许戈良院长

中国科大附一院西区(安徽省肿瘤医院)头颈乳腺肿瘤外科主任王圣应

11月9日上午9点半,在手术直播环节,中国科大附一院西区(安徽省肿瘤医院)头颈乳腺肿瘤外科主任王圣应教授指导团队分别进行了“经口腔镜甲状腺手术”、“经胸乳入路甲状腺手术”和“保留NAC的乳腺癌改良根治术+1期肌皮瓣修复术”,专家学者们一同观看了手术直播。

11月9日下午2点,专家论坛拉开帷幕,大会主席王圣应教授、副院长潘跃银教授、省卫计委科技教育处宋向东处长先后做了简单扼要的开幕致辞。专家论坛上,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田文教授、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孙辉教授先后做主题讲座。甲状腺微创论坛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邱新光教授、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王宇教授、上海六院樊友本教授先后做专题讲座。在专题讨论环节,大家还分别就甲状腺手术日常医疗工作中的典型病例等展开深入讨论分析。

11月9日晚上6点,安徽省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大会主席王圣应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李超教授先后致辞,头颈乳腺外科郑绪才当选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晚上6点半,青年论坛上,浙江省肿瘤医院谭卓、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孙团起、头颈乳腺外科洪士开、方静、郑绪才、南区孔源、弋矶山医院于昌盛等青年医生先后做主题汇报。

晚上9点,优秀视频展播环节,安徽省肿瘤医院头颈乳腺外科朱正志、郑绪才、南区马小鹏、安庆市立医院陈曦分别进行优秀手术视频展示。

11月10日上午8点半的开幕式上,省医集团许戈良院长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习班开幕式由王圣应教授主持。简短的开幕式之后,专家论坛正式开始。浙江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葛明华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程若川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嵇庆海教授、福建省肿瘤医院刘辉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李超教授、头颈乳腺外科主任王圣应教授先后进行主题授课。

下午1点半,安徽省甲状腺乳腺外科医教研论坛分为临床诊治论坛、学术交流、教书育人论坛、科主任论坛等四个环节。病理科何杰教授、安医大二附院彭梅教授、核医学科程义壮主任、安医一附院刘斌教授等先后进行主题讲座。省内几家开展甲状腺治疗病历比较多的医院,就甲状腺肿瘤诊治现状做了学术交流。教书育人论坛上,安医二附院汤铜教授、宿州煤电总医院陈洁、头颈乳腺外科研究生王舒晗先后做主题汇报。科主任论坛上,总院邓福生教授、安庆市立医院马立教授、淮南东方总医院孟云教授先后做主题授课。在专题讨论环节,大家还结合日常医疗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典型病例和手术操作上的问题难题做了充分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甲状腺乳腺疾病诊治规范的推广普及”这个主题进行探讨。国内甲状腺专业领域的专家汇集合肥作主题演讲、探讨甲状腺疾病诊疗过程中的新理念、新技术、新问题、甲状腺乳腺肿瘤诊治的未来方向等。通过研讨会,大家能够面对面地探讨和解决临床工作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借鉴全国同行的先进经验,有利于提高安徽省甲状腺癌乳腺癌临床规范诊治水平,造福更广大的肿瘤患者。(崔媛媛)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