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如此“孝心”要不得 男子偷车“送”父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如此“孝心”要不得!合肥男子偷车“送”父母想到在老家的父母年迈行动不便,男子李某准备给父母送一辆电瓶三轮车尽尽孝心。有孝心本是好事,但李某却采取

原标题:如此“孝心”要不得!合肥男子偷车“送”父母

想到在老家的父母年迈行动不便,男子李某准备给父母送一辆电瓶三轮车尽尽孝心。有孝心本是好事,但李某却采取盗窃这样的违法手段,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李某在盗窃过程中还拉上了自己的妻弟一同实施犯罪行为,结果李某和其妻弟高某同时被公安机关抓获,双双深陷囹圄。

11月7日8时许,肥西县公安局接报警称:桃花镇某居民小区内发生一起盗窃电瓶三轮车案件。民警立即到达现场,经了解,受害人张某将前天晚上将电瓶三轮车停在楼下停车位上,第二天早上受害人发现电瓶车被盗,于是报警。民警同时了解到受害人张某年过六旬,平时行动不便,就靠电瓶三轮车代步,老人购买的电瓶车价值五千余元,车辆被盗既给老人造成了经济损失,也给老人生活带来了不便,民警随即展开侦查。

民警对现场进行勘察走访,并调取小区100多个小时的治安监控视频,安排专人对监控进行查看排查分析。在经历36小时后终于在监控中发现犯罪嫌疑人踪迹。监控显示,老人前一天将电动三轮车停放在某小区单元楼楼下,第二天晚上8点左右,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不断在周围徘徊多时,之后两名男子见四周无人,于是一人望风,另一人拿出随身携带的液压钳,将电动三轮车的简易锁剪开,后骑车逃离了现场。

通过进一步摸排,民警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居住在桃花工业园某小区内,11月13日,民警对两名嫌疑人实施了抓捕。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李某和高某对盗窃事实对供认不讳。经查,犯罪嫌疑人高某系李某的妻弟,嫌疑人李某在合肥经营一家早餐店,高某则是一家火锅店的厨师,两人均有正当职业。据两人交代,嫌疑人李某前段时间想起在老家生活的父母年事已高,平日出行不方便,便想给父母送一辆电动车方便生活,但苦于囊中羞涩,心愿一直没能实现。前段时间李某闲逛时偶然间发现一些小区内电动三轮车无人看管并且都是简易锁,遂起了贼心,在与其小舅子高某合谋后,两人共同盗取了被害人的电瓶三轮车,随后连夜将所盗电瓶车骑回长丰老家给其父母使用。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高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电动三轮车也被警方追回,并归还失主。(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