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安徽餐饮业推行放心餐厅和明厨亮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 餐饮业推行放心餐厅和明厨亮灶记者近日从省烹饪协会获悉,全省餐饮业将全面推行“百合花”放心餐厅工程和“明厨亮灶”工程,进一步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管

原标题: 餐饮业推行放心餐厅和明厨亮灶

记者近日从省烹饪协会获悉,全省餐饮业将全面推行“百合花”放心餐厅工程和“明厨亮灶”工程,进一步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百合花”放心餐厅工程全称为百合花餐饮业食品安全与营养管理体系示范工程,是中国烹饪协会参考北欧“百合花”经验,联合第三方机构创立的餐饮业食品安全和营养管理评价体系。该工程主要通过食品安全标准宣贯、现场前期评估并提供整改报告、企业内部整改、正式审核、定期复审等流程,帮助餐饮企业建立食品安全长效机制,有效降低食品安全操作风险。通过正式审核和复审的餐厅,将由中国烹饪协会授予“百合花”放心餐厅标识。

“明厨亮灶”团体标准,系省烹饪协会根据国务院食安办等14部门《关于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的意见》精神,参考省食药监局《安徽省推进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工程实施方案》,并结合我省餐饮实际而制定,在全国尚属首部。根据该标准,餐饮服务单位要将操作间、凉菜间等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通过直观形式或视频方式予以展示,使“后厨”可视、可感、可知。(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