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架时误捅死无辜旅客 男子潜逃18年终被蚌埠警方抓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打架时误捅死无辜旅客男子漂白身份潜逃18年终落网18年前,四川何氏兄妹4人坐火车外出,在车上与他人发送争执,结果意外将一名无辜乘客刺死,随后最小的弟弟何某伟一直潜逃。11月14日记者从蚌埠铁路

原标题:打架时误捅死无辜旅客男子漂白身份潜逃18年终落网

18年前,四川何氏兄妹4人坐火车外出,在车上与他人发送争执,结果意外将一名无辜乘客刺死,随后最小的弟弟何某伟一直潜逃。11月14日记者从蚌埠铁路公安处获悉,经过18年的不懈努力,11月13日警方在广州将已漂白身份的何某伟抓获。

  斗殴中认错人并将其刺死

事情发生在2000年2月12日,当天何氏兄妹4人坐在从阜阳开往厦门的列车上,行车途中,他们因琐事与谭某一伙人发生了争执,随后4人分别持剪刀、钢尺、水果刀等器具在9号车厢与对方展开了互殴。

而在斗殴过程中,旅客孙某无意中走到9号和10号车厢连接处,结果何某伟及其一名哥哥看到孙某后,误以为他也是谭某同行人员,于是持剪刀上前对孙某各刺了几刀,致使孙某受伤并于抢救途中死亡。

当年2月17日,除了何某伟外的3名何氏兄妹均被抓获,4月分别获刑,而何某伟则是一直潜逃,18年来,蚌埠铁路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其的寻找,但其仿佛人间蒸发,警方始终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

  漂白身份潜逃18年终落网

今年上半年,蚌埠铁路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名远在广州的阜阳人李某某外貌特征与在逃的何某伟十分相似,“我们就去李某某周边摸排,发现其一直在老家没有外出。”民警介绍说,既然这个李某某没有问题,那么广州的“李某某”就十分可疑。

随后警方多次赶往广州,经过暗中侦查,确认这个“李某某”就是何某伟,此时的何某伟已是当地一家服装公司的设计负责人,与当地女子结婚生子,孩子都已11岁,周边人反映其都是以“李某某”的身份生活。

11月13日,蚌埠铁路警方在何某伟工作场所将其抓获,面对突然出现的警察,何某伟没有丝毫反抗,只是说“自己终于解脱了”。11月14日,警方将何某伟从广州带回,其将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想过自首却又舍不得孩子

经审讯,作案时何某伟年仅25岁,作案后姐姐哥哥都落网了他却侥幸逃脱,之后在各地流窜躲藏。2004年前后,何某伟通过非法渠道冒用了“李某某”的身份,从此漂白了身份并在广州安顿下来还有了家庭。

“虽然我看似有个新身份,可还是不敢外出,生怕有人认出来我。”何某伟交代说,其实自己一开始也想着早日去自首,然而后来有了家庭有了孩子,他就担心自己去自首这个家就毁了,所以才选择继续提心吊胆的生活下去。(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