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抓好江豚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时政要闻11月14日,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关于“安庆市江豚自然保护区不断瘦身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副省长何树山率

原标题:时政要闻

11月14日,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关于“安庆市江豚自然保护区不断瘦身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副省长何树山率省政府调查组在我市现场调查时提出的工作要求,深入分析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指出的问题,研究部署整改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的重要批示,深刻指出了江豚保护区“瘦身”问题的严重性质及所导致的生态功能日益衰退的严重影响,阐明了做好自然保护区工作的重大意义,提出了全面深入调查、坚持立行立改、严肃责任追究、切实建章立制等明确要求,是我市抓好江豚保护区问题整改落实的基本遵循。市四大班子、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的批示精神上来,全力配合省政府调查组的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得力的措施,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做好自然保护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的直接体现,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直接体现。对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的有关问题,必须照单全收、即知即改,对省政府调查组调查处理及定性追责,要主动认领、诚恳担责。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是迅速制定整改方案,针对码头泊位、入河排污口、渔民上岸等突出问题,由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牵头,实行“一泊一策”、“一口一策”、“一船一策”,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建立健全指挥调度机制,实行挂单销号。要以严实的作风抓整改,既要强力推进,又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防止出现“一刀切”、盲目蛮干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深刻反思江豚保护区”瘦身“问题的成因及其教训,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化被动为主动,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彻底解决一批生态环保领域的突出矛盾问题,并着眼长远、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确保“不贰过”。要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有力指导下,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把好山好水保护好,奋力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落实长江大保护上当好排头兵。(安庆天天直播)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