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潜山黄柏:“给力”农民工产业脱贫致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真的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供电部门的师傅们,免费给我家架设了这么长的三相电线路,原先单相电一到加班赶货时就出故障,再也不用为扩大规模增加机器用电而犯愁了。”11月7日上

“真的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供电部门的师傅们,免费给我家架设了这么长的三相电线路,原先单相电一到加班赶货时就出故障,再也不用为扩大规模增加机器用电而犯愁了。”11月7日上午黄柏镇大水村王庄组回乡创业青年彭华高看着供电所工作人员为其制做蜂桶厂房的三相动力电表接通三相电源时非常感激。

彭华高一家五口人,自己原本是个木工手艺人,2014年大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08年彭华高在家办起了家庭养殖场,当年圈养生猪150多头,由于市场行情和资金不足多方面原因,六年的养殖生涯虽没有赔本也并没有给家庭攒下多少积蓄。2015年,青春正茂的彭华高带着妻子到北京干起木工活,走上打工的路子,在外务工的日子里,彭华高又时常惦记着家乡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又一心想回家干出自己的事业来。2016年上半年彭华高无意中在网上发现一种木制蜂桶很热销,三十刚出头的彭华高顿时脑筋一转,是否能利用家乡充足的杉树木材和自己的木工手艺制出美观实用的中蜂桶来,“勤劳要靠双手,打工不如创业,金窝窝、银窝窝,不如家里的土窝窝”。彭华高说干就干,当即离开北京返回老家,在广东订制了机械,根据自己的构思制出了美观实用的中蜂桶,他的蜂桶成品经网友一推销,订单纷至而来,当年下半年净赚两万多元。刚尝到一点甜头的彭华高深知,农村养蜂都是低收入人群,自己要将生意做大只有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产品价格,增加销量才是出路,去年彭华高吸纳三名附近村民长年加工,2017年自己净赚六万多元,同时也为乡邻们带来了经济收入。

2018年8月份,政府专班人员扶贫走访中,得知彭华高今年已新做了厂房准备扩大规模,增招员工,仅靠单相电源无法扩大规模时,镇村扶贫办人员将该情况向黄柏供电所及潜山市供电公司相关领导作了汇报,请求给予支持,供电公司领导获悉后,高度重视,安排专人组织现场勘察,10月29日由安庆恒通农电服务有限公司潜山市分公司工程二队克服交通不便、人工运立杆、多方筹备材料等困难,为其架设了0.5公里三相动力线路,使彭华高蜂桶制作及时用上了舒心的三相电。

据了解,该新型蜜蜂养殖桶,一层一层的,优于传统的中蜂桶。每次取最上面的一层,取蜜不伤子,可循序使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减层数自由调节蜂桶内部大小。这种蜂箱是根据中蜂习性改进的,取蜜方便,节约蜂农管理时间,人工干预少,蜂蜜纯度高,目前蜂桶销售市场前景看好。彭华高正抓住当前扶贫政策,充分利用电子商务平台扩大生产规模,带领众乡亲共同脱贫致富。(张子科)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