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心安徽 为爱同行】倾情付出 孝老爱亲传佳话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动播放

暖心安徽,为爱同行。由凤凰网安徽主办的“温暖十六城大美小人物”活动即将在12月初温馨启幕,届时;凤凰网安徽将深入安徽16个地市,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记录他们的美好瞬间,期许能为

暖心安徽,为爱同行。由凤凰网安徽主办的“温暖十六城大美小人物”活动即将在12月初温馨启幕,届时,凤凰网安徽将深入安徽16个地市,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记录他们的美好瞬间,期许能为这寒冷的冬日,添上一簇簇温暖的、生生不息的火焰。

百善孝为先。孝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老文化源远流长,它是一种能延续的精神和理念,更是社会责任的体现。

汉代人蔡顺,少年丧父,对母亲十分孝顺。时值柴米昂贵,只得拾桑葚母子充饥。一天,路遇赤眉军,义军士兵厉声问道:“为什么把红色的桑葚和黑色的桑葚分开装在两个篓子里?”蔡顺回答说:“黑色的桑葚供老母食用,红色的桑葚留给自己吃。”

这是一种发自天性的孝心。

孝敬老人,爱护亲人,是许多平凡人一直在做的、看似“平凡”却并不平凡的事。今年以来,安徽各地涌现了一批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出真正意义上的孝老爱亲。

在安徽肥东,年逾七旬的董得兰老人,自跨进婆家门一直到现在,服侍行动不便的婆婆陶传英已长达50多年,100岁的陶传英满头银发,头脑依旧十分清醒。董得兰说:“下人照顾上人是应该的,这是下人的义务,我只是尽儿媳妇的义务而已”。

同样,在安徽蚌埠,社区工作人员吴烈培,她十八年如一日,为公婆排解忧虑,分担愁苦,赡养公婆,让他们颐养天年;还拿出全部积蓄操持两个“小叔子”成家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敬老爱亲美德,成为大家传颂的佳话。

安徽六安,63岁的董启传和陈泽荣夫妇18年如一日,照顾有智力障碍的嫂子和侄子、侄女,不离不弃,无怨无悔。这些年,董启传把自己的付出看得很平淡。他说:“一家人就应该同甘共苦,我无怨,家人也无悔。”

这些富有孝心的普通人,用辛勤的汗水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精心照管,一笔一划书写出各自对“孝”的理解。

12月,凤凰网安徽将深入安徽各地市,发掘更多小人物中,那些不为人知的、用孝心铺就的暖心之路,一起与他们品读生命的意义。

专题:温暖十六城 大美小人物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孝老爱亲传佳话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1119/13/wemedia/5a9b766c6dcfc9c817c2aa439a1cb842b3a7334d_size236_w640_h360.png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