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安徽暖新闻10月盘点:用行动践行孝老爱亲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11-15 第期

2018年10月,安徽暖新闻共收录稿件8篇。孝老爱亲,不仅仅是一个词语更是是多年的坚守;自强不息,凭借自身的努力,让家庭越来越好;拾金不昧,是美德的传承,也是社会秩序和谐的展现。因为有了他们,深秋微寒的日子才会愈发显得温暖。今天,凤凰网安徽带您去了解这些温暖的人。

七旬儿媳悉心照顾婆婆五十余载

在生活中,孝老爱亲是一种传统美德,在肥东七旬老人董得兰的身上,它更是变成了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五十年细心照顾自己的婆婆,把孝演绎的淋漓尽致。

在肥东县元疃镇杨祠村,100岁的陶传英老人虽已满头银发,但头脑依旧十分清醒,而这一切都归功于老人的儿媳董得兰。

年逾七旬的董得兰老人,自跨进婆家门一直到现在,服侍行动不便的婆婆陶传英已长达50多年,婆婆也在她的精心照料下活到了100岁。婆婆见人便夸,若没有这个儿媳妇,她也活不到这么大。

女子坚持侍奉公婆照顾小叔子

在蚌山区黄庄街道朝阳社区,提到社区工作人员吴烈培,居民无不点赞。十八年如一日,吴烈培为公婆排解忧虑,分担愁苦,赡养公婆,让他们颐养天年;还拿出全部积蓄操持两个“小叔子”成家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敬老爱亲美德,成为大家传颂的佳话。

言行举止影响着家庭里的每一个人,她用自己的爱心、孝心、善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她付出了人世间最宝贵的感情、亲情和真情。她用她那颗善良的心温暖着老人,谁能算得清她为这个大家庭付出了多少心血、多少汗水。 

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吴烈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孝老爱亲的真谛!正是她无怨无悔的奉献,使家庭充满了温馨,充满了幸福。 

残疾姑娘用脚趾头“开”网店

无论在哪一个行业,只要都勤勤恳恳、劳作不息。即使身体有残缺,即使没有过人的天资,但是,只要坚持自强不息,就能改变别人对你的看法,就能开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王啥啥是灵璧县娄庄镇姚山村人,她的网店主打服饰和日常百货,“办公区域”正是她脚下半米见方的木匣,匣内放置一台智能手机。王啥啥通过语音和脚趾头触屏“书写”文字,和上百位客户沟通。接触电商3年,销售额突破3万元。

美好的生活正在不断奔向着这位姑娘,“自强不息”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也是一种人生追求和人生境界,是对人生意义的一种深刻认识和理解。一个人只有对生活充满热情和信心,才能始终如一地坚持这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

男子拾金不昧万余现金送还失主

拾金不昧不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反映一个人、一个集体高尚情操的一面镜子。

10月23日下午,合肥市民张先生带着锦旗来到长江路与潜山路交口,找到了正在执勤工作中的孙建平师傅。“太感谢您了,老师傅。没想到我丢失的钱包能那么快找回来,多亏了您这么正直善良。还是好人多啊!”

收入微薄朴实无华的文明交通劝导员,在巨额现金以及财物面前不为所动,及时上交单位、寻找失主。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的精神风貌和道德操守,为社会传递了一份正能量。

十月的徽城充满着正能量,在这个深秋微寒的季节里,这些正能量让人倍感温暖。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