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暖新闻9、10月盘点:传递身边的每一份温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少年见义勇为 智救他人不张扬突然发现身边有人落水,可能很多人都会慌乱不已,而一名十几岁的大男孩却十分镇定,智慧果敢,采取多种方式寻求帮助,最终成功救人,他就是寿县一中的学生宋彭飞。6月6日,正值高考放

少年见义勇为 智救他人不张扬

突然发现身边有人落水,可能很多人都会慌乱不已,而一名十几岁的大男孩却十分镇定,智慧果敢,采取多种方式寻求帮助,最终成功救人,他就是寿县一中的学生宋彭飞。

6月6日,正值高考放假期间,宋彭飞在新城区寿春公园附近的景观河边晨练,突然发现他身后的一名男子突然抽搐起来,瞬间身体一歪落入了水中。宋彭飞不太清楚男子因为什么原因落水,但是他第一反应便是“马上救人!”

敢于在他人危难之时伸出援手,镇定处置,理性施救,热心助人,不留名、不图利,这展现的就是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优良的作风素质。希望大家都能够捧起这枚助人为乐的种子,继续传递和播撒,让传统美德的花香氤氲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把温暖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女子独自照顾残疾儿子瘫痪丈夫

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但淮南市道德模范赵兰萍撑起的是一个家的天。赵兰萍是凤台县大兴集乡银杏小学的一名教师,她是一位平凡的母亲,20年来精心照顾右脚残疾的儿子,无怨无悔;她是一位普通的妻子,9年来用爱守护瘫痪的丈夫,不离不弃;她用一个柔弱肩膀撑起一个家的重担,诠释了爱的坚守。

这些年,由于给丈夫和儿子看病花了不少钱,家中欠下了许多外债。为了尽早还债,赵兰萍忘我的工作,从没耽误过一节课;繁杂的农活,致使她劳累过度,患上了贫血、胃病等,原来110斤的她,如今只有90多斤的体重。

日子在赵兰萍的坚守中流逝着,也在赵兰萍的期盼中前进着。正因为有着这份坚守与期盼,这个苦难的家也正增添着幸福和希望。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几番善举暖人心

乘坐公交车,下了车,物品却落在了车上,失主该多着急啊,而有这么一位公交车司机,捡到了失主丢失的东西,他比失主还着急,百般寻找联系方式,和同事调取监控,发布信息,终于将物品交到失主手中。

淮南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客运一车队G1路公交驾驶员曹学敏,他拾金不昧的事迹展示了时代风采和高尚品质,也因此获得了“淮南好人”的称号。

曹学敏只是一个普通的公交车驾驶员,但他却是乘客的贴心人,是安全的守护者。他穿梭往返,为车上来来往往的乘客保驾护航,他看过这座城市最早的模样,更感受过这座城市最晚的月光,他用一点一滴的力量担当肩上责任,去温暖整座城市。

女子33年悉心照顾瘫痪丈夫

乡村女教师张福琴,在家庭突遭变故时,独自撑起一个家,对瘫痪丈夫不离不弃,悉心照料,还得抚育两个幼儿。

如今,33年过去,张福琴用坚持守住一个完整的家,夫妻感情和谐,伉俪情深,而两个孩子早已成家立业,还十分孝顺。居住在田家庵区龙泉街道南岭村的张福琴以自己的付出赢得了左邻右舍的称赞,更赢得了社会的尊敬,先后获得淮南市五好文明家庭、淮南矿业集团文明家庭标兵户等荣誉,获今年三季度“淮南好人”称号

坚强的张福琴用爱和丈夫一起携手相伴、共渡难关,用自己的坚持撑起了一个家庭

生活中,不免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难,但只要选择坚持和爱,总会变得美好。无论是对家庭的悉心照顾,还是对社会的无偿奉献,平凡中的这些爱和美好都值得大家去点赞。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