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一对赌友偷贵重金属还赌债 盗窃过程堪比大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一对赌友偷贵重金属还赌债盗窃过程堪比大片一对债台高筑的赌友通过网络相识,决定盗窃马鞍山一家企业的重金属致富。两人提前乔装隐藏在厂区内,从仓库屋顶的破洞爬进盗窃,得手后换上旧衣服逃离,整个过程堪

原标题:一对赌友偷贵重金属还赌债盗窃过程堪比大片

一对债台高筑的赌友通过网络相识,决定盗窃马鞍山一家企业的重金属致富。两人提前乔装隐藏在厂区内,从仓库屋顶的破洞爬进盗窃,得手后换上旧衣服逃离,整个过程堪比电影大片。2018年11月13日,马鞍山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盗窃贵重金属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案二十余起,涉案价值人民币20余万元。

2018年9月初,马鞍山市公安局楚江分局接到企业职工报案称,发现一段时间以来,每到深夜时分贵重金属仓库附近常常有行迹可疑人员出现。由于普通工人一般不会在深夜时分出现在仓库附近,警方分析很有可能有人潜入贵重金属仓库实施盗窃。根据职工提供的相关线索,警方对现场及其周边环境进行地毯式勘查,很快仓库屋顶上的一个洞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在破洞下方就是堆放贵重金属的区域,而在这个破洞旁,民警还发现一个工具包和部分散落的工具,疑似偷盗者的作案工具,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并连夜在仓库周边部署警力蹲点守候,很快,两名身着企业工作服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

经过连续多日的蹲点守候民警发现,深夜时分,这两名男子徒步进入贵重金属仓库,没过多久就背着满满一蛇皮袋贵重金属溜出仓库。为了弄清这两名男子销赃轨迹,警方通过视频监控一路追踪,但是令民警感到困惑的是,两名男子离开厂区后竟然神秘地消失在监控画面中。

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的大量视频资料分析,在通过南京的方向路口的一个监控画面中警方再次发现犯罪嫌疑人踪迹,而此时,为了逃避打击的两名男子早已换下企业工作服,变身普通路人大摇大摆地走在路上。一段时间的观察民警逐步掌握了这两名男子的作案规律,深夜时分,这两名犯罪嫌疑人钻进企业附近一处废旧厂房内,换上工作服后溜进贵重金属仓库实施盗窃,通过屋顶洞口放下绳子,一人钻进,一人在外面收货。偷盗得手后再换上普通衣服伺机逃跑。为了掩人耳目逃避警方追捕,他们还将偷盗的贵重金属销往邻省南京市。

在摸清犯罪嫌疑人全部作案轨迹后,2018年11月11日凌晨。马鞍山市公安局楚江分局联合企业保卫部门跨省进行抓捕,当场抓获正在交易的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和一名收赃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被盗铌铁合金等贵重金属100余公斤,缴获赃款近两万元。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经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的侦办和追赃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