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一村民虚构人口伪造结婚证 骗了98万拆迁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骗了98万拆迁款!阜阳这家人虚构5口人,还让他们“结婚”…近日,颍泉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颍泉区政府移交线索:辖区有人涉嫌使用虚假证明材料,套取国家巨额拆迁

原标题:骗了98万拆迁款!阜阳这家人虚构5口人,还让他们“结婚”…

近日,颍泉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颍泉区政府移交线索:辖区有人涉嫌使用虚假证明材料,套取国家巨额拆迁补偿款。

接到线索后,颍泉公安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经查,在颍泉区循环经济园区渡口社区棚户区改造中,村民袁某伙同女婿李某,伪造虚假材料,骗取拆迁安置补偿款九十多万元。

申某家中户口上只有3人,在颍泉区循环经济园区渡口社区有套四百多平米的房子。

听说要拆迁,申某的母亲袁某打起了小算盘。

办案民警介绍,申某家只有3口人。如果要安置房的话,超面积补偿款较低,超出的300㎡想获得更多安置补偿,就要增加人口来冲抵面积。

袁某一家既想获得按人口安置补偿的房子,又想要多出人口平方数目的拆迁补偿款。袁某把房子一分为二,其中100㎡划在女儿申某名下,以获得安置房;另外300㎡划在妹妹名下…

袁某伙同女婿李某,通过黄牛虚构了五口人。

更可笑的是,他们还给这毫无干系的五口人办理了“结婚证”,还做了许多虚假的社区证明。

假结婚证

假证明

所有的虚假手续办理完后,袁某如愿的获得了拆迁补偿款,共计98万多元。

民警告诉记者,经过评估公司和其他部门核算,如果不虚构这5个人,超出人口数量的300平方米,实际应获得14万左右的补偿(除安置房外)。

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违法所得已经追缴,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阜阳公众网)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