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心!合肥67岁保洁大爷跳入河中勇救轻生小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暖心:合肥67岁保洁大爷跳入南淝河中勇救23岁轻生小伙对于23岁江苏青年小林(化名)来说,合肥是他的伤心之地,在被女友要求分手挽回未果后,他独自一人徘徊在南淝河边,心灰意冷的他一时想不开,纵身

原标题:暖心:合肥67岁保洁大爷跳入南淝河中勇救23岁轻生小伙

对于23岁江苏青年小林(化名)来说,合肥是他的伤心之地,在被女友要求分手挽回未果后,他独自一人徘徊在南淝河边,心灰意冷的他一时想不开,纵身一跃跳入河中。小伙想要放弃自己年轻的生命,但合肥民警和市民都不答应,在被河水淹没只留下羽绒服的帽子漂浮在河面上时,一名67岁的合肥大爷毅然跳入河中。记者从合肥瑶海警方了解到,经过警民联手救援,小林被快速拖拽上岸,虽然一度意识昏迷,但经医院抢救又恢复了生命体征。

外地小伙在合肥感情受挫跳河轻生

16日上午11时许,合肥下着小雨,气温有些阴冷。一名穿着单薄的年轻男子走出了巢湖路蓝鼎星河府小区,径直来到南淝河边。在岸边徘徊了一阵子后,趁周边无人,该男子跳入河中。几乎没有挣扎,就慢慢沉入水底。

据附近一名市民介绍,他们没有看到小伙跳河的瞬间,发现时他已经被风浪冲到河中间去了。“一开始我们都不知道有人跳河,看见河中间有个黑色的漂浮物,走进看才知道有人落水了,飘在水面的是衣服帽子。”

据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城东派出所事后调查,跳水轻生的男子是一名23岁的江苏青年,当天或许是他第一次来合肥。“(16日)上午刚从无锡坐火车来的,来合肥找他女朋友。”该所民警罗子和告诉记者,小林女友就住在河边蓝鼎星河府小区,在女友提出分手要求后,挽回未果的小林萌生了轻生念头。

67岁大爷跳如水中,警民联手救助

岸边聚集了越来越多的市民,但由于小林已距离岸边较远,大家一时束手无策。“他距离岸边有近10米远了,当时我们中间也没有人水性特别好,没敢跳水救人。”一名围观市民告诉记者,当时河边风大,水温也比较低,他们只能报警求助,等待专业的救援力量。

此外,现场条件对救援也非常不利。铜陵路桥下方的南淝河两端被砌上了围墙,想要尽快跳河游至落水者身边,还需要越过砖墙。

就在围观市民一筹莫展时,人群中挤进来一名老大爷,在确认有人落水后,大爷没有丝毫犹豫,脱下外套和鞋子就跳进了河里。“老人家看上去年纪很大了,我们劝他不要下水,等警察来了再说。”围观市民告诉记者,但大爷救人心切,把手机和外套让人代为保管后,扑通一声就跳下去了。

据赶到现场的民警罗子和介绍,他们赶到时,老大爷已将落水小伙拖到了岸边,体力透支很严重,已经无力托起落水者了。两名民警立即趴在岸边,将落水者和老大爷拖拽上岸。

小伙最终获救,救人大爷悄然离开

根据警方提供的视频显示,小林被救上岸后,浑身早已湿透,昏迷不醒,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还好警方早已联系上了120,医护人员现场紧急施救,小林恢复了微弱的心跳。“吐了好几口水后,才有一点知觉。”

随后,小林被送往合肥市二院抢救,并很快恢复了生命体征。民警联系上了小林的女友,后者答应会抛开感情纠纷,好好照顾劝慰小林后,民警才离开了医院。

小伙获救的消息传开后,围观市民发现救人的大爷早已不见了踪影。记者找到了当时也在现场的一名小姑娘,她告诉记者:“当时大爷也被冻得发抖,我把我羽绒服脱下来给他穿,但是他却担心我受凉,坚持让我又穿上。”据这名小姑娘讲述,救人的老大爷上岸后一边走,身上还一边往下滴水。

救人大爷已67岁,在商场当保洁员

如果不是因为需要向单位说明迟到的情况,本网短时间内也无法与救人大爷取得联系。昨日中午时分,城东派出所接到救人大爷的电话,请求民警帮助他向单位证明下上班迟到系救人耽搁了时间。

救人的大爷姓胡,今年67岁,住在南淝河边文昌新村小区,在包河区一家商场当保洁员。事发前,他骑电动车接孙子放学回家,途径铜陵路桥时发现了异常。“看到许多人聚在岸边,一开始我没想到有人掉河里,过了大桥后想想不对劲,还是把车停下,赶过来了。”胡大爷表示,当时岸边有不少年轻人,但都不会游泳,他水性还不错,加上当时情况紧急,所以毫不犹豫地跳下去了。

“虽然这几年很少游泳,但年轻时水性不错,我当过兵,所以身体素质还可以。”昨日下午,已经返回工作岗位上的胡大爷说,虽然受了点冻,但是他的身体没有任何不适,“把人救上来就好”。(记者张毅璞)(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