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破获涉恶九类案件210起 成功打掉54个涉恶犯罪团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扫黑除恶进行时】亳州:多管齐下增强打击效能今年3月收到省公安厅转来的相关举报线索后,亳州市公安机关经过近6个月缜密侦查,与市纪委监委相互配合,成功打掉利辛县以武某某为首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

原标题:【扫黑除恶进行时】亳州:多管齐下增强打击效能

今年3月收到省公安厅转来的相关举报线索后,亳州市公安机关经过近6个月缜密侦查,与市纪委监委相互配合,成功打掉利辛县以武某某为首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

精心组织、深挖彻查,依法严惩、标本兼治,亳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人民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阶段性成效。目前,该市已侦办涉黑案件1起,破获涉恶九类案件210起,成功打掉54个涉恶犯罪团伙,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577人,一审判决328人。截至9月底,全市刑事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24.46%,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向好。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亳州市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多管齐下,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狠抓线索摸排、线索核查、案件侦办,注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扫黄禁赌、整治治安乱点有机结合起来,有力提升了打击效能。

声称“贷款无抵押、无担保、无质押、放款快”,借款人签订合同后便扣押金、索取“家访费”等,借款人无法按期还款,就采取殴打、非法拘禁等方式逼债……亳州警方在工作中发现,该市以民间借贷为幌子,通过“虚增债务”“虚假诉讼”等方式非法占有公私财物的“套路贷”犯罪多发。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确定重点部位后,亳州警方展开定点清剿。

今年4月,涡阳警方打掉一个“套路贷”黑恶势力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某等7人,破获案件30余起。犯罪嫌疑人在开展所谓“空放贷”业务过程中,涉嫌犯非法拘禁、诈骗和敲诈勒索等罪。近日,该案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一手抓打击,一手抓宣传,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为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亳州市在社区、街道、车站、乡村等人员集中区域,通过设置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文艺演出等方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向群众表明了党委、政府扫黑除恶治乱的决心,让扫黑除恶家喻户晓。目前,全市共印发宣传资料40万余份,制作固定宣传牌、粉刷墙体宣传标语3万多处。(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