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天长率先启动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换届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天长率先启动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换届“我投了老陆一票,以前我们社区集体资产都是负数,去年在他的带领下,实现了由负资产向净资产转化,以后我们也可以和别的村一样能拿到分红了!”

原标题:天长率先启动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换届

“我投了老陆一票,以前我们社区集体资产都是负数,去年在他的带领下,实现了由负资产向净资产转化,以后我们也可以和别的村一样能拿到分红了!”11月15日,天长市新街镇兴隆社区举行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换届暨第二届成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刚刚投票的村民鲁桂华高兴地对记者说。 2016年3月,兴隆社区核定集体经营性负资产近8.6万元,只能成立集体经济合作社。后来,在合作社理事长陆兆平的带领下,对官田水库进行公开发包,光这一项就实现了42万元收益。此外,社区还盘活存量土地,利用闲余资金增效收益,实现了由负资产向净资产转化。今年,兴隆社区量化集体经营性净资产19.07万元,正式成立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据悉,兴隆社区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换届在全省尚属首次。

2015年以来,作为全国29个之一、全省唯一的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县(市),天长市股改工作走在前列,151个村中127个有集体经营性净资产的村成立了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24个集体经营性负资产的村成立了集体经济合作社。截至今年10月底,天长市集体经济收入达2156.8万元,是改革前的近4倍,12个村实现了由负资产转为正资产。

天长市村级集体经济法人治理机制初步建立,全部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实行政经分离,财务分设。农村集体产权交易竞争机制逐步完善,依托天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有的交易场所、服务设施和机构人员,借助安徽省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成熟的软硬件平台和信息化手段,综合设立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自2017年5月上线以来,已进场项目72宗,成交项目42宗,累计成交金额959万元。(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