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起安徽雨水渐止天气转好 冷空气过两天又要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今起雨水渐止天气转好 冷空气过两天又要来刚刚过去的周末,省城都浸泡在淅淅沥沥的冷雨中,多地的最高气温都创下了入秋以来的新低。今天起雨水渐止,全省气温有所回升,但是下一波冷空气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

原标题:今起雨水渐止天气转好 冷空气过两天又要来

刚刚过去的周末,省城都浸泡在淅淅沥沥的冷雨中,多地的最高气温都创下了入秋以来的新低。今天起雨水渐止,全省气温有所回升,但是下一波冷空气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不日将抵达我省。据数据,省城往年入冬的平均日期在11月19日,看来今年入冬之日也就在眼前了。

18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都是个位数,不仅如此受降水影响,升温缓慢,当日(截止16时)江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不足10℃,有的站点怕是破了下半年高温最低记录了!

就拿省会合肥来说,今年下半年高温最低出现在11月7日为10.1℃,而当日(截止16时)最高气温只有9.1℃。

今日早晨合肥以北地区最低气温都在5℃以内,淮北北部最低气温降到0℃左右。不过天气晴好,白天升温较快,明天全省最高气温在13-15℃。昼夜温差大,大家要注意及时添减衣物,不要感冒了。下周江北以多云天气为主,21日前南部仍有小雨。21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6级。22-24日全省多云到晴天。

气象部门同时提醒,受近地层逆温、高湿、辐射降温作用影响,预计今晨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沿淮淮北可能有雾。主要受影响的路段有:G3京台高速合徐北段,G30连霍高速,G35济广高速亳阜周段,G36宁洛高速,S04泗许高速,S06宿登高速,S12滁新高速、S17蚌合高速,G42沪蓉高速等。(来源中安在线,记者苏艺)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