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美景入画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宿州美景入画来“我是第四次走进这片银杏林了,每当看到层林尽染、遍地金黄的美景,心情就十分舒畅。”11月10日下午,在砀山县周寨镇游玩的孙梅高兴地说。家住砀山县城的孙梅,

原标题:宿州美景入画来

“我是第四次走进这片银杏林了,每当看到层林尽染、遍地金黄的美景,心情就十分舒畅。”11月10日下午,在砀山县周寨镇游玩的孙梅高兴地说。

家住砀山县城的孙梅,常与家人、朋友一起,在假日里到景色秀丽之处旅游休闲。“这几年,周围不少朋友都喜欢在周末出去游玩,欣赏美景,放松身心。咱们宿州就有很多美景,比如宿城新汴河景区、三角洲公园、夹沟大五柳、萧县皇藏峪、灵璧现代农博园、砀山万亩梨园和黄河故道等,路途不远,非常适合家庭聚会游玩。”孙梅说。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重点挖掘乡村文旅资源,打造A级旅游村,开发乡村景点,开展旅游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抓好全域旅游、“旅游+产业”融合、厕所革命、旅游项目建设、文明旅游等工作,积极培育和创建A级旅游景区、星级农家乐、研学旅行基地等,塑造“花海云都·汉韵宿州”休闲旅游目的地形象。全市旅游业呈现规模扩大、档次提升、后劲增强的良好态势。

今年以来,新汴河景区创建国家4A级景区,宿州野生动物园、泗县运河人家等景区景点创3A,相关工作进展顺利;萧县官桥镇、砀山县唐寨镇等5个乡镇获批省级优秀旅游乡镇;埇桥区关湖村、灵璧菠林村等10个村获批安徽省乡村旅游示范村;砀山县良梨镇、灵璧县渔沟镇争创省级旅游小镇;新增安徽省四星级农家乐6家、三星级农家乐9家。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灵璧县虞姬文化园等6处景区获批安徽省研学旅行基地;南翔云集文化旅游特色街区获批安徽省旅游特色街区等。

我市还积极开发旅游文创产品,培育宿州市省级非遗,打造宿州特色旅游商品,包括砀山毛笔制作技艺、灵璧磬石制作技艺等。评选出2018年度宿州市“十佳”特色旅游商品,推荐参加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斩获金奖1项、铜奖1项;推荐参加安徽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荣获银奖1项、铜奖2项;积极打造文旅示范项目,参与编制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重点建设泗县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程,争取将宿州元素、宿州项目纳入国家、省相关专项规划。指导泗县运河人家争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着力推动符离生态旅游大道沿线景区点建设,对接招商闵祠孝文化园、白居易文化园等文旅项目,相关景区点签约投资达12亿元;加大目标客源市场开拓力度,努力把宿州打造为省际交汇区域重要的文化旅游目的地。新设计了宿州旅游手绘地图、折页、精品画册、手提袋、雨伞、充电宝等旅游宣传纪念品,利用相关媒体大力推广宿州特色旅游资源和精品旅游线路(楚风汉韵风情游、梨乡果海生态游、历史文化研学游、经典战争溯源游等二日游线路)。

今年1至10月,我市实现旅游总收入超140亿元,国内旅游人数超2000万人次,入境旅游人数超4万人次,各项指标平均增幅20%左右;增幅动态排名位居全省前6。预计,2018年全年可实现旅游总收入170亿元左右,接待国内游客超2600万人次。(文/记者王云 图/记者董虎)(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