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当涂:幼童突发疾病晕厥 警车客串救护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15日,当涂县石桥镇马桥村村民高女士刚满周岁的幼子突发疾病晕厥,情急之下把正在赶往交通事故当事人家中进行调查的该县交警大公圩中队的警车拦下求助。仅用10分钟左右,患病幼童被及时送进附近医院急诊,

11月15日,当涂县石桥镇马桥村村民高女士刚满周岁的幼子突发疾病晕厥,情急之下把正在赶往交通事故当事人家中进行调查的该县交警大公圩中队的警车拦下求助。仅用10分钟左右,患病幼童被及时送进附近医院急诊,经救治后转危为安。

“上午10点多钟,我们约了一起交通事故的当事人接受案件调查。”大公圩交警中队长濮伟说,在驾驶的警车沿围乌路行驶到石桥镇马桥村路段时,被怀抱着幼童的高女士拦下来。简单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让母子二人及幼童的奶奶坐进警车,掉转车头加速赶往附近的石桥医院。

据接诊医生介绍,幼童是高烧引起的晕厥,因为年龄太小,如果短时间内不能接受有效的退烧治疗,将会伤及大脑等重要脏器,所幸送医及时。

幼童母亲高女士告诉民警,她在当地一家服装厂上班。“大概接近10点钟的时候,婆婆哭着打电话告诉我说‘小孙子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晕过去了’。我赶到家后发现儿子脸色灰白,两只眼的眼珠都向上翻。”

不知所措的高女士赶紧抱起孩子冲到公路边向过往车辆驾驶员求救。“好不容易拦到一辆私家车,但驾驶员看到孩子的情况很严重,可能是担心万一孩子有事我们讹他,不敢帮我们送。这时候旁边的邻居看到远处的警车,就让我们去拦警车。”

当警车飞快赶到医院后,高女士悬着心放下了一半。“我小时候崇拜军人和警察是因为他们外形气质,现在我更加崇拜他们了,是因为他们真心为我们老百姓做好事。”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