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心安徽 为爱同行】无私奉献 爱心编织美好蓝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动播放

暖心安徽,为爱同行。由凤凰网安徽主办的“温暖十六城大美小人物”活动即将在12月初温馨启幕,届时凤凰网安徽将深入安徽16个地市,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记录他们的美好瞬间,期许能为这

暖心安徽,为爱同行。由凤凰网安徽主办的“温暖十六城大美小人物”活动即将在12月初温馨启幕,届时凤凰网安徽将深入安徽16个地市,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记录他们的美好瞬间,期许能为这寒冷的冬日,添上一簇簇温暖的、生生不息的火焰。

奉献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古有大禹治水十三年,三过家门而不入,终于疏通水道使人们远离洪水的困扰;南宋岳飞,自幼习文练武,岳母刺字“精忠报国”,一心报效奉献国家。

自古以来,奉献就是一种高尚的美德。

奉献是一种爱,是对自己事业的不求回报的爱和全身心的付出。当下,许多人努力地用这份爱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近年来,安徽涌现了不少无私奉献的好人好事,他们用自己的爱心编织出美好社会的蓝图。

安徽淮南,“援藏教师”张毅,在抵达平均海拔4242米的措美县两小时后就产生剧烈的高原反应,头晕、乏力、呕吐;甚至在一次出差时呼吸急促、全身抽搐,严重危及生命。面对各种困难,他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坚守一线。

安徽肥西,29岁年轻准妈妈婷婷,初为人母却遭遇突如其来的妊娠子痫、心跳、呼吸骤停.....生命就此终止。女孩家属决定让她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捐出所有器官作为“生命的礼物”将为3人带来新生,2人带去光明。

同样,在安徽合肥,从教22年的优秀教师李大平,教学之外,他参加无偿献血,14年间累计献血已达15000毫升以上,他意识到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希望号召更多的人都参与到这项光荣而伟大的事业中来,去救助更多的人。

奉献是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是一种态度,一种行动,也是一种信念。除了他们之外,我们身边还有很多人在默默的奉献着,留给我们去探寻的还有很多。

12月,凤凰网安徽将带上相机、纸笔深入安徽各地,去拍摄,去记录,去发现,去书写更多正在用爱默默奉献着的小人物,用镜头记录美好,用文字传递能量。将他们带入大家的视野,以图文、视频、直播多种不同的形式刻画他们以爱的名义书写的篇章。

专题:温暖十六城 大美小人物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无私奉献 爱心编织美好蓝图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1124/14/wemedia/1d88fbcc1090ae0a1a88ba88f375396a0740c24f_size260_w640_h360.png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