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全面推进深化改革 打出重点领域改革8大品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20日下午,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辉煌40年一安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介绍安徽省全面深化改革情况。据凤凰网安徽了解到,本次新闻发布会共从安徽省全面深化改革总体情

11月20日下午,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辉煌40年一安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介绍安徽省全面深化改革情况。

据凤凰网安徽了解到,本次新闻发布会共从安徽省全面深化改革总体情况和重点领域改革情况两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安徽全面深化改革情况。

在改革总体情况方面,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下设专项小组,坚持从把准改革方向、加强系统谋划、突出抓主抓重、强化机制保障四个方面全面推进深化改革。

据悉,安徽省立足省内实际情况,大胆探索,推实做深各领域改革。在重点领域着重进行了以下八项改革: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放管服”改革、农业农村改革、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编制周转池制度改革、林长制改革、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试点、健康脱贫“351”“180”政策

在“放管服”改革方面,安徽省在全国率先公布运行省市县乡四级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创新推进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确定省级公共服务事项4355项、新增2505项,省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195项、减少84项。加快推进“互联网十政务服务”、安徽省政务服务中心2019个进驻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林长制改革方面,安徽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围绕把“好水”保护好,全面建立河长制;围绕把“好山”保护好,探索实施林长制改革。在全国率先开展林长制改革试点,并于今年在安徽省全面推开,建立以党政领导责任制为核心的的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体系,开展“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五大任务,打造党政同责、部门联动的工作格局,初步解决了理念淡化、责任虚化、职能碎化、措施泛化、功能弱化“五化”问题。目前,改革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林业的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更加彰显。

全面深化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据悉,安徽省委省政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解放思想,全面深入推进改革,落实一切改革工作。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