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保督查回头看]合肥整顿"网红"夜市 驱散扰民油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环保督查回头看】合肥:整顿"网红"夜市驱散扰民油烟在合肥市蜀山区海卉花市古玩城入口处,每到夜幕降临,窄窄的街道上人群熙熙攘攘,夜市上的不少美食曾被捧为“网红&

原标题:【环保督查回头看】合肥:整顿"网红"夜市驱散扰民油烟

在合肥市蜀山区海卉花市古玩城入口处,每到夜幕降临,窄窄的街道上人群熙熙攘攘,夜市上的不少美食曾被捧为“网红”。然而,流动摊点群的油烟、噪声却苦了周边居民。近日环保督察整改中,26家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摊点被取缔。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件中,有群众反映,海卉花市附近,华府骏苑小区三期楼下被改建成小吃城,经营时油烟直排小区,影响居民生活。

蜀山区环保局联合蜀山区城管委、南七街道展开核查。核查情况与投诉人反映的情况部分一致。美食城已安装公共烟道,商户经营产生的油烟经公共烟道收集并经净化器处理后排放,两个排放口朝向小区外部,一个排放口朝向小区广场。相关执法部门对朝向该小区广场的排放管道进行拆除,要求美食城管理单位加强管理,确保营业油烟达标排放。

附近的海卉花市古玩城入口处,流动摊点存在油烟扰民问题。 “这里的摊点群分为两类。一类是未按规定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流动摊点,共计26家,此次整改中已被全部取缔拆除。一类是已安装油烟净化器,但在经营过程中存在超时段营业扰民的,我们也责令停业整顿。 ”南七街道城管执法科负责人表示。

“现在环境确实比以前好了,安静了许多。 ”家住附近的市民刘玉峰说,以前夜市营业到很晚,嘈杂声让人难以入睡。希望经过整顿的商户以后能规范经营,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记者夏胜为通讯员刘亚萍)(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