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心安徽 为爱同行】立足平凡 以敬业之心实现人生价值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动播放

暖心安徽,为爱同行。由凤凰网安徽主办的“温暖十六城大美小人物”活动即将在12月初温馨启幕,届时凤凰网安徽将深入安徽16个地市,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记录他们的美好瞬间,期许能为这

暖心安徽,为爱同行。由凤凰网安徽主办的“温暖十六城大美小人物”活动即将在12月初温馨启幕,届时凤凰网安徽将深入安徽16个地市,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记录他们的美好瞬间,期许能为这寒冷的冬日,添上一簇簇温暖的、生生不息的火焰。

一个人做好一件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并将这件事做到极致。平凡的事做到极致,这就是不平凡。

在工作中,我们每个人往往从事着重复的工序,看似十分机械,实则不然。医生、护士为病人的的健康尽职尽责,交警为路面的畅通保驾护航,环卫工人起早贪黑,只为换来路面的整洁与良好的环境,因为有各行各业人员的通力配合,我们的人生道路才能走的更为平坦。

白衣天使,这是护士。肥东县妇幼保健院一名护士长,名叫陈菊,她在产房一线岗位上一待就是近二十年。在她心里,除了和新生儿家长一样有着对新生命降生的喜悦之情,更多的还有一种职业给她带来的内心满足感。她说:“在产房里,最让我开心的就是每次见到新生命的诞生了”。只要一提起护士长陈菊,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点赞,钦佩其工作能力和敬业精神。

保障安全,这是交警。1986年,来自马鞍山的24岁的常宏凌进入公安队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酷暑中,汗流浃背警服湿透;严寒里,眉梢结满霜花。可常宏凌说,选择交警这份职业,他从来没后悔过。从警32年,风雨32载。作为一名老交警,今年56岁的常宏凌依然坚持早晚高峰上岗执勤,这份坚持,源自于他心中那份朴素的愿望:希望路上少出事,祝福大家都平安!

辛勤园丁,这是教师。在巍巍喜马拉雅,茫茫雪域高原的教育战线,活跃着一位淮南教师的身影——就是淮南四中高级教师张毅,在每个新学年开学前,他都奔赴各个自然村宣传党的教育惠民政策,先后劝返23名学生回校就读。他关注困难家庭、主动结对认亲,两年间,分别与当许村德庆曲尼和雪热村扎西罗布建立“藏汉一家亲”关系,每年每户不少于4次入户慰问,以实际行动赢得了藏族同胞称赞。

即便职业不同,从事的工种千差万别,因对工作有着一股赤忱的热爱,这些小人物们,将自己一腔热血洒在事业上,从默默无闻到有所成就,付出大爱,绽放出华美的光彩。

马克·吐温说:要把敬业乐业当作做人的根本,当作做人的灵魂。12月,凤凰网安徽将走进安徽各地市,用镜头、文字、直播等多种形式发掘尽职尽责的小人物,走近他们的工作,走入他们的内心,分享幸福与感动。

专题:温暖十六城 大美小人物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立足平凡 以敬业之心实现人生价值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1124/14/wemedia/f3621929eda3d4c3244472e1a2675a50adb727bd_size296_w640_h360.png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