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普通公路超限超载率均处1%以下 治超成效凸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省普通公路超限超载率均处1%以下治超成效凸显一直以来,“超载超限”被称为“公路第一杀手”,这一行为不仅严重破坏公路,缩短其使用寿命,还易引发

原标题:安徽省普通公路超限超载率均处1%以下治超成效凸显

望江县太平村治超联合执法点一路政人员正进行路面筛查(乐卫星摄)

一直以来,“超载超限”被称为“公路第一杀手”,这一行为不仅严重破坏公路,缩短其使用寿命,还易引发交通事故。

今年以来,我省深化路警联合执法,加强区域联动,强化路面治理,积极探索科技治超,并取得一定成效。

截至目前,我省精检车辆312.47万辆,查处超限超载车辆3.14万辆,卸载货物47.47万吨,查处非法改装1987台,吊销从业资格证、车辆营运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1142本,公安部门针对暴力抗法等情况行政拘留31人次,驾驶证记分56942分,对37起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责任主体进行联合惩戒,未发生一起因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普通公路超限超载率长期处于1%以下。

部门联动协作为推进治超非现场执法提供了重要保障。目前,交通、公安、财政、经信、工商、质监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了合力,做到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淮北、阜阳、池州等市已组织开展路警治超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合肥、宿州、亳州等市针对暴力抗法等情况拘留30余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还积极开展区域联动治超工作。在组织开展省内区域联合治超的同时,积极开展省际区域联合治超,与江西、河南省分别签订了省际区域联合治超工作合作协议,与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签订长三角区域联动治超协议,淮北、亳州、宿州、芜湖、宣城等市及省高速路政支队分别与河南、江苏、浙江、湖北等省份开展了“淮海携手行动”等省际区域联合治超工作;此外,我省已完成治超站点布局规划调整工作,目前,淮北、铜陵、合肥、滁州、池州、宿州、广德等市(县)积极开展非现场执法工作,全省共办结非现场执法案件2073起,非现场执法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当前,我省依法治超力度持续加强,治超执法制度逐步完善,科技治超进程不断加快,执法行为有效规范,治超成果不断扩大,政府主导、部门联合、区域联动、科技引领、保障有力的治超格局已经形成,为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了服务保障。根据部署,今年年底前我省将完成省际入口检测装置安装工作,明年6月份完成所有入口检测装置安装工作;计划到2020年,全省将建成治超站点约688个。(记者史睿雯/文乐卫星/图)(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