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阴雨天即将结束 安徽未来几天仍多雾霾天气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阴雨天即将终结全省晴好天气就要到来21日,省城天空阴沉,寒风飕飕,气象部门预计从23日起全省重回晴好天气,白天最高气温也会略有回升,但是仍然多雾霾天气。据预报,22日白天沿江江北多云,江南多云

原标题:阴雨天即将终结全省晴好天气就要到来

21日,省城天空阴沉,寒风飕飕,气象部门预计从23日起全省重回晴好天气,白天最高气温也会略有回升,但是仍然多雾霾天气。

据预报,22日白天沿江江北多云,江南多云有时阴天,23日全省多云有时阴,23日后将转为晴好天气,久违的阳光总算要重回岗位。但是这两天我省的最低气温仍然接近冰点:淮北地区北部0-2℃;淮北地区南部2-4℃;淮河以南3-5℃。同时21日早晨沿江江北部分地区仍然有雾,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23-27日全省多雾或霾。

供暖提前这些小贴士你要知道

在寒冷的冬天,家里有暖气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省城今冬供暖也提前到来,气象部门同时发布小贴士,请大家做好供暖前准备。

在供暖前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1、供暖前一定要来一次家居大扫除。由于供暖后,随着室内温度上升,一些灰尘、细菌等过敏原容易随着温度的升高漂浮在空气中,会引起咳嗽、哮喘等呼吸道疾病。

2、供暖前应养些绿植放在屋里,既可以调节室内空气湿度,同时还有吸附空气当中有害气体的作用。

供暖后又需注意哪些?

1、房间温度要适宜,建议调整至18℃~20℃。冬天室内温度在18℃~20℃是较为适宜的,如果温度过高,室内室外冰火两重天,人一出门,皮肤不能适应室外的寒冷,反而容易感冒。

2、室内应定时通风。冬天人们为了保证室温往往紧闭门窗,温度虽然高了,但是室内空气中的细菌病毒等无法清除。因此,每天天气晴好的时候应开窗换气,使室内空气焕然一新,同时清扫室内卫生垃圾,可以减少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3、要多见阳光。暖气再暖也代替不了阳光,晒太阳可以增加钙的吸收,避免骨质疏松。

4、注意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系统推动全身的血液循环,暖气过热“抢走”人体的水分,会导致血液黏稠度增高,引起血压下降及心绞痛等心血管疾病。如果室内暖气过热,和室外温差太大,可能导致血压波动大、冠状动脉“不堪重负”,引发冠心病。同时,对肺心病、心功能不全患者而言,“暖气病”引发的呼吸道感染很容易导致心慌、胸闷等症状。可以适当调整室内暖气温度,使身体达到最舒适。

5、要小心皮肤瘙痒的发生。冬季,人的皮肤本身就容易干燥、瘙痒,供暖后,室内温度较高,更会加速皮肤水分流失,使皮肤纤维失去韧性而导致断裂,从而形成无法恢复的皱纹。老年人皮肤瘙痒,不当抓挠还会造成湿疹。(记者苏艺)(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