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刚剁完手就后悔? “双十一”过后宣城出现退货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刚剁完手就后悔? “双十一”过后出现退货潮“双十一”购物节落下帷幕,市民陆续收到挑灯夜战抢购来的商品。这场全民消费狂欢结束后,“战场

原标题:刚剁完手就后悔? “双十一”过后出现退货潮

“双十一”购物节落下帷幕,市民陆续收到挑灯夜战抢购来的商品。这场全民消费狂欢结束后,“战场”随即转移至快递行业。一边是消费者在家等候快递的到来,而另一边有人已经踏上了“退货之路”。有了“网购七天内可以无理由退货”等条款的“撑腰”,有人买了5件衣服,感觉不满意,退了3件;有人刚付完款,商家还没发货就开始申请退款、退货。

买家:退货理由五花八门

“双十一”当天,市民龚女士将早就“瞄准”的一双鞋子、一顶帽子、两条裤子和几本书“收入囊中”。“双十一”过后,龚女士购买的商品陆续到货,但她并没有感到欣喜。“在户外品牌童装店买了两条裤子,尺码分别是155和140。裤子一试,发现尺码太大了,155的裤子给身高1米75的老公穿刚好。”龚女士说,鞋子也不满意,颜色和网上的图片色差太大,而且质量也很一般。龚女士表示,对于这次网购,她很是失望,这几天没忙别的事情,光忙着退货了。

有的消费者退货并不是因为商品尺码、颜色的问题。在市区某企业上班的黄女士网购了两件不同颜色的同款外套,快递到货后,她把两种颜色都试穿了一下,打算退掉其中一件。“我一直很纠结到底买哪种颜色好,最后索性两件都买下来,反正七天无理由退货,买来试试效果。”黄女士说,为了凑满400元减50元,她还买了一件打底衫。“反正退货也方便,凑满400元还能减50元,多买几件,不合适再退掉。”黄女士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双十一”过后,快递公司不仅迎来了送货高峰,退货潮也随之而来。

快递小哥:一听退货“头就大”

11月16日,记者在一家快递公司仓库看到,仓库里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包裹,几名工作人员正蹲在地上将这些包裹归类。该公司的快递员汪伟伟表示,这几天派件太忙了,早上7点多就开始派件,一直到晚上8点。“退货的单子也很多,我现在一听是退货‘头就大’,因为根本没时间取件。”汪伟伟说,“双十一”过后,退货量直线上升,“这段时间如果要退货,我们都建议顾客最好自行送货到服务点,如果等着我们上门取件,可能会耽误顾客的时间。”

“派送的物品还没送完,一些消费者又开始退货了。”另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张师傅说,退货的商品大多是鞋子和衣服。“从前天开始,退货量大增,以前一天也就收十来件退货的包裹,这几天每天都能收三十件左右的退货包裹,张师傅说。

由于近期退货的市民较多,张师傅建议,“网购七天无理由退货”是以买家签收后的第二天零时起计算的,7天内提出退货申请均有效,市民收到商品后不满意,可以先向卖家提出退款申请,把商品打包好,快递单填好送到小区的快递代收点,快递员送货时顺便把退货的包裹带走。(记者 徐静雅)

(来源: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