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心安徽 为爱同行】自强不息 有志者事竟成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动播放

暖心安徽,为爱同行。由凤凰网安徽主办的“温暖十六城大美小人物”活动即将在12月初温馨启幕,届时凤凰网安徽将深入安徽16个地市,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记录他们的美好瞬间,期许能为这

暖心安徽,为爱同行。由凤凰网安徽主办的“温暖十六城大美小人物”活动即将在12月初温馨启幕,届时凤凰网安徽将深入安徽16个地市,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记录他们的美好瞬间,期许能为这寒冷的冬日,添上一簇簇温暖的、生生不息的火焰。

风可以吹起一张白纸,却无法吹走一只蝴蝶,因为生命的力量在于自力自强。自强是“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的决心,是振作精神,下定决心,排除万难的信念。

我们身边有着这样一批人,他们虽身处逆境,然而却在逆境里学会了自强、奋斗向上,因为他们明白,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朦山色。在这个世界上,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的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

自强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的凌云壮志。在安徽芜湖,有这样一个人,他用自己的阳光心态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被居民称作“跛行侠”。他以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学习了修锁和补鞋的手艺并无偿帮助残疾人和困难老人。他就是下肢患有残疾的80后青年李敏,他虽然身残但志坚,在自己自立自强的同时,还不忘带给别人一份关爱,将帮扶助人作为自己的人生格言。

自强是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雄魂气迫。曹府出生在皖北灵璧的一个贫穷小山村,自己身患残疾,亲人接二连三的发生意外,但这些都没有击垮她,反倒激发了她的不服输、不认命!不服命运的曹府,苦苦支撑,挑战困难,总算,上天是怜悯她的,她撑过了所有苦难,迎接到了曙光!

自强是在命运之风暴中奋斗的汲汲动力,是在残酷现实中拼搏的中流砥柱。安徽灵璧县姑娘王啥啥,从小命运似乎开了个玩笑,跟她说:你以后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余生。残酷的现实压得她喘不过气。然而她残疾却不惧艰难,贫困却不断信念,她用脚趾“开”网店,靠电商致富。

歌德说:流水在碰到抵触的地方,才把它的活力解放。人亦是如此,人在碰到困境的时候,斗志会被激发,自强的人们含泪播种,含笑收获幸福的果实。

在安徽这座水墨名城里,自强不息的人比比皆是。12月,凤凰网安徽将运用镜头语言、文字风采将他们带入你们的视野,深入这些小人物的生活,从点滴事件了解、为您讲述他们的故事。

专题:温暖十六城 大美小人物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自强不息 有志者事竟成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1124/14/wemedia/79b8b195630ec57301e774c891db81f6d9b2b559_size295_w640_h360.png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