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蒙城县许疃镇:精准扶贫“扶”出实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确保扶贫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不断提高精准扶贫效果,蒙城县许疃镇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在措施落实上下功夫,实现真扶贫、扶真贫。该镇严格把好群众申请关、入户调查关、民主评议关、公示监督关、确认审核关&ldqu

为确保扶贫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不断提高精准扶贫效果,蒙城县许疃镇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在措施落实上下功夫,实现真扶贫、扶真贫。

该镇严格把好群众申请关、入户调查关、民主评议关、公示监督关、确认审核关“五道”关卡,精准识别贫困对象。严格落实贫困户脱贫“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达标,严格执行脱贫责任考核制度,压实工作责任。

对贫困户信息进行摸底排查和精确复核,摸清致贫原因、家庭状况、收入情况,科学划分类型,并建立好边缘户摸排工作,建立边缘户台账,为制定帮扶措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完善建档立卡资料,梳理全国建档立卡系统数据,确保质量,逐村逐户建立贫困户的帮扶档案,分类制定帮扶规划和实施方案,对症下药,因户施策,坚持“造血式”与“输血式”相结合,提高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建立扶贫工作台账,实施建档立卡动态管理机制,做到应保尽保、有进有出,分级管理、动态监测,坚持动态管理,跟踪到村到户,定期对扶贫效果进行综合评估,不断强化扶贫项目实施效果监测。

深入开展“春季攻势”、“夏季攻坚”、“两册一审”、“档案整改提升月”等各项活动,积极开展“重补促”活动,全面完成信息采集和措施勾选工作,开展多频次走访帮扶培训工作,全面实施“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一村一规划”,全力提升档案资料质量,落实帮扶成效,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检验。

今年上半年,该镇共积极谋划扶贫项目库建设,共谋划项目350个,涉及金额31868.46万元,全力打造农村电商孵化产业园和村级电商驿站,落实林业扶贫面积3800亩。(李西亚)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