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市长王诚赴禹会区、淮上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王诚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11月24日上午,市长王诚赴禹会区、淮上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边督

原标题:王诚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11月24日上午,市长王诚赴禹会区、淮上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启望,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王诚一行首先来到蚌埠闸,查看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及市级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详细询问该河段的水质、治理措施等情况。他要求推进源头治理,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管理与保护工作,认真落实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随后,王诚一行来到禹会区长青乡黑虎山,查看垃圾倾倒清理和非法塑钢窗加工小作坊取缔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加大对固体废物排查整治力度,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的信访件要高度重视,坚持边督边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工程进展怎么样?整治有没有效果?”在淮上区四十米大沟整治现场,王诚详细询问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要求加强沿线绿化以及河湖水生态涵养、修复等工作,加快推进城市水系连通,不断改善城市水环境,持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王诚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自觉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扎实推动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落地见效。要全面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监管力度,不断提升整改效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督察调度推进机制,及时有效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确保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要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健全推进机制,严格考核问责,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环境改善的获得感。(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