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心安徽 为爱同行】脱贫攻坚 扶贫人势在必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动播放

暖心安徽,为爱同行。由凤凰网安徽主办的“温暖十六城大美小人物”活动即将在12月初温馨启幕,届时凤凰网安徽将深入安徽16个地市,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记录他们的美好瞬间,期许能为这

暖心安徽,为爱同行。由凤凰网安徽主办的“温暖十六城大美小人物”活动即将在12月初温馨启幕,届时凤凰网安徽将深入安徽16个地市,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记录他们的美好瞬间,期许能为这寒冷的冬日,添上一簇簇温暖的、生生不息的火焰。

“身为扶贫干部,我领略过春雨之后乡间小路的泥泞;感受过炎炎夏日,体会过秋风萧瑟;经历过冬雪无情。”这是临泉县扶贫办工作人员韦玮在今年10月的一次扶贫工作经验交流会的发言。

节假日为贫困户送去米面,为他们安排公益岗位工作,促成贫困户与子女化解多年矛盾,废寝忘食、工作到凌晨2点……这些都是韦玮工作的一部分,作为扶贫人,他自认为“工作虽辛苦,但却感到幸福、快乐。”

来自安庆岳西县的“80”后硕士研究生方小凤毕业后,回到家乡当起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为做好从大学生到扶贫人的角色转换,她下大力气学习,为贫困户一次次做思想工作、解释政策,针对村里的弱势群体,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一家一户走访是常态,履职尽责,为农村奉献青春,这就是忙碌又充实的方小凤。

为了做好扶贫工作,有人废寝忘食,有人殚精竭虑,有人甚至为此付出了生命。界首市代桥镇茶棚村党总支委员柳西周,担任32年村干部期间,在患癌症离世前才第一次去体检;孩子衣服没有超过30元钱的,却坚持给贫困户买生活用品;自家房子透风漏雨,却帮低保户种庄稼、在村里建广场。4月18日,他积劳成疾,累倒在了扶贫一线,人生的齿轮永远定格在51岁。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扶贫领域亦是如此。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安徽省坚持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基本方略,制定了一系列脱贫攻坚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无数个扶贫人用他们的辛劳和汗水,创造出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扶贫经验和做法。

基层扶贫工作者是脱贫攻坚的生力军,正是有这些默默冲锋在一线、不怕苦也不怕累的扶贫人,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日子也越来越近!12月,凤凰网安徽将走进安徽各地的贫困地区,来到贫困户和扶贫人的身边,听扶贫“小人物”讲述他们的故事,记录难忘时刻。

专题:温暖十六城 大美小人物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脱贫攻坚 扶贫人势在必行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1130/9/wemedia/e7d7938bfc1806c391bb72998267b01c17ead1b4_size263_w640_h360.png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