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化城市对外“窗口” 小学生走进杏花公园宣传文明创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合肥市“创城”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的当下,11月26日下午合肥市逍遥津公园管理处联合合肥市淮三小举办“大手拉小手文明环保公益行”活动,通过向游人宣传垃圾

在合肥市“创城”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的当下,11月26日下午合肥市逍遥津公园管理处联合合肥市淮三小举办“大手拉小手文明环保公益行”活动,通过向游人宣传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以及捡拾垃圾的方式,美化公园这处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

26日下午,杏花公园门口,合肥市淮三小孩子们创作的“垃圾分类”环保宣传画吸引了游人关注。当天,在合肥市逍遥津公园管理处联合合肥市淮三小举办“大手拉小手文明环保公益行”活动在此举行。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和小学生们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兵分三路”,分别通过向游人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在公园捡拾垃圾、向市民发放文明城市创建一封信等行为,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这些都是我们学校同学画的‘垃圾分类’宣传画,希望大家平日里垃圾不乱扔,尽量做到垃圾分类。”负责向游人讲解宣传画的淮三小四年级同学吴子鎏认真地向路人介绍垃圾分类的知识。

小志愿者向市民介绍垃圾分类

而在公园的其他角落里,穿着红马甲的大志愿者和穿着红校服的小志愿者时不时弯腰捡垃圾。由于公园游人较多,即使保洁人员不停打扫,公园里仍然能看到烟头、纸巾、塑料袋等小垃圾。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两人一小组,将垃圾全部捡起带走。

小志愿者在捡拾公园内垃圾

2018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开局之年,  公园作为城市生态文明的主要载体,是对外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当天“大手牵小手”的第三组志愿者,将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致市民的一封信发送到了市民手中,并呼吁大家一起做文明穿件的推动者。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是一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马拉松”,永远都是进行时。据悉,位于老城区的杏花公园,周一到周五的人流量为七八千人次,一到天气晴好的节假日游人多达2万多人次。为了给游人一个更美好的环境,公园管理处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并配有急救药箱、雨伞、衣服挂钩等便民设施;园区内配有多名志愿者,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市民讲解公园情况,全天对公园进行巡逻,确保公园秩序管理有序。

逍遥津公园管理处负责人表示,作为窗口单位,公园也将继续加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打造美丽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增绿添彩。(李玲芳 周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